关于主机连通虚拟机(Ubuntu)部署的Redis和Rabbitmq

我们主机的springboot项目整合了Redis和Rabbitmq,但是只在虚拟机部署了这两个东西,所以我们需要调通,经过我本人翻阅了好多博客,自己试了一天,主机终于能够成功访问,所以决定将这个记录下来。

首先我们的虚拟机是Ubuntu,关于redis是3.0的版本(其实关于主机连通虚拟机上的redis,版本没那么重要,重要的就是下面的步骤)。关于redis的部署,你可以在网上找一篇搭建redis部署的博客好来参考,一般上不是搭建集群的redis都很好搭的。这时候我们重点在于修改redis.conf的文件。

修改文件,将bind 127.0.0.1给注释掉,然后绑定你的虚拟机的ip,当然自己的虚拟机肯定要设置好ip,且与本机相互ping通。可以参照我的上一篇博客 :https://blog.csdn.net/prime_lee/article/details/104327411来配置静态ip。

接着在文件中搜索protected-mode yes,将它改为protected-mode no。将daemonized no 改为 daemonized yes 以后台静默进程启动(可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