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笔记-Java服务端开发

从开始进入Java服务端的开发,到目前练习生时长已达三年,在这期间摸爬滚打也走了不少弯路,在此分享一下自己的一个学习历程,希望各位看官在Java服务端学习方面可以少走弯路。ps:不要听信什么年轻人可以多试错涨经验的鬼话,在精力和精神都是饱满状态的学习黄金时期,每一次错误在十年二十年后累积都是昂贵的成本,因此在前期选择一名服务端开发工程师真正所需要的知识进行学习,在这基础之上试错也能得到更快的进步。

我将所有的Java知识按照分为如下十四个模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Java相关内容

Java基础

在这个模块中面试官的问题有一种特性:广+零碎,它很少像其他模块那样去深入的挖掘,当然基本的一个实现原理还是得知道的,但是它却可以很好的反映出你对Java这门语言的了解和使用程度,并且在这部分的基础之上很容易扩展到其他模块:例如问到反射、代理就容易扩展到它的使用场景、问到final就喜欢与继承多态等联系起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集合

集合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更喜欢将两个类似的集合进行对比,例如ArrayList与LinkedList的区别,HashMap与ConcurrentHashMap的区别等,当然其中一些点也问的比较详细,例如集合的安全性是怎么保证的、扩容的过程是怎么样的等

  • 1
    点赞
  • 1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