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B的Local和Remote接口的区别

local是本地接口,remote是远程接口。web层调用app层使用remote接口。session bean和entity bean之间调用使用的是local接口。不用说你也明白,remote接口对性能的影响很大。所以在程序设计的时候我们尽量用loacal接口,也就是facade模式。具体就是,web层调用app层的session bean,session bean在调用各个entity bean。就好比是打长途电话找5个人,你是准备给5个人分别通话(长途-remote)还是准备先和一人通话(长途-remote)然后在由这个人对另外4个(短途-local)分别通知?我想你会选择第二种情况(facade模式)。

local接口可以在与ejb同一个JVM环境中调用,但是不能对它进行远程调用,假设你的web容器与所需调用的ejb不在一台服务器上,或者不在同一个welogic server中时就不能调用local接口,在jndi查找的时候不能查找local home,而要查找remote home,也就是说需要实际进行RMI调用,而且必须提供Provider URL(例如t3://myserver:7001),而且他们返回给客户的对象也不一样,local home创建的是javax.ejb.EJBLocalObject类型,它没有继承Remote interface;而Remote home创建的是javax.ejb.EJBObject类型的,它扩展了Remote.实际上javax.ejb.EJBLocalObject型接口没有抛出RemoteException,因为对local类型接口的调用不是RMI,所以的对local接口的调用效率要高于对remote对象的调用,针对这点对EJB的设计提出以下建议:
1、如果你的ejb客户只可能存在于与ejb相同app server,或者说同一个JVM环境中时,你可以只生成local类型接口(包括EJBHome 与EJBObject),如果你需要在与EJB容器不同的JVM环境中调用你的EJB的话,你必须生成Remote类型的接口(包括EJBHome 与EJBObject);
2、在一般情况下建议两种类型的接口(包括EJBHome 与EJBObject)都生成,尤其是Session Bean,Entity Bean,可以只生成local类型的接口,如果想远程调用你的Entity Bean一般用Session Bean做代理。
3、如果你不是远程调用EJB的话,使用EJB时建议调用local接口,这样效率高,因为远程调用就意味着建立网络连接,效率必然不如local调用。
4、在jb7中设计EJB时,默认情况下只给你生成local类型接口,所以你需要在设计EJB时把interfaces设成:local/remote,这样的话你的EJB至少会有5个java文件

 

http://hi.baidu.com/qmzwhl/blog/item/61bab9fa6ffa69d7b58f31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