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CRL实习感受

作为一个在校本科生,经老师推荐到IBM CRL实习,很是幸运,在那里感受了许多东西。

 

1.CRL规定的上班时间是早9晚6点,但是很多人都是9点20分左右来,晚上6点左右走,很少有人加班,这与一些软件公司疯狂加班很是不同,令人感到很欣慰。

2.CRL中大多是博士生,一部分硕士生,加上实习生。工作环境很好,管理很人性化,几乎没人管你。而且对衣着没有什么过分要求,只要不太离谱就好。

3.CRL中相互都以名字称呼,几乎没人叫经理,院长之类的,只是我刚去的时候叫了别人好久的老师,后来人家和我说直接叫姓名就好,显得亲切。

4.CRL的人工作效率很高,的确,虽然每天都只有8个小时工作,但是从几乎没人加班也看的出来大家的工作效率了,解决问题很快。

5.CRL中没有人规定你什么什么时候完成什么任务,但是大家都会尽快的完成手头的工作,所以每个人都会自主的完成或者探究需要做的工作,这也就证明了为什么CRL工作效率很高,这就好比是动车组和普通火车的关系,因为每个人都是CRL的前进动力,当然也和那里的人实力很强有关。

6.CRL的人以背双肩黑色书包居多,感觉很有意思,就和在学校里面一样。很亲切。

 

回想自己来实习已经2周了,很短,除去体检加办理入职手续可能正式工作10天左右吧,很快的适应了环境,习惯了那里的氛围,对于在校学生来讲,实习真是对于编程很有帮助。你可能在学校学过好多东西,但是真正用的时候你会发现你的掌握程度还不到位,你的理解还不够深。平时习惯了好多破解的软件,但其实没有它们你会把东西学习的更加透彻。

 

学过很久的设计模式,在这里真正使用上了,终于发现有个设计模式,代码会如此清晰。同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可以套用模式,很多实际的问题都是模式的变形或组合。以前习惯使用可视化的mysql-front,现在发现在命令行下管理数据更好...

 

我想,对于在校的本科生来说,如果想学好编程的话,理论和动手能力应该是并重的,但在学校中往往只是学习理论知识,实际经验较少,而在真正的开发中能遇到的问题是很多的。就像现在的项目,虽然简单一些,我都是争取提前就把会遇到的问题想好,但是实际整合或应用的时候,仍然会有意想不到的问题出现。所以,多多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然后发现自己在哪些方面欠缺再进行系统的学习,我现在就在系统的学习html和css以及sql,这些东西很基础,但是很重要,听有人说编程有时需要返璞归真吗,当你厌倦了dojo,ext之类的东西,其实html+js+css可以完成几乎所有的事情,因此在使用提供好的api时,我们也要明白这些api依赖的基本编程技能才是核心。

 

总之,来CRL实习半个月,感觉自己提高很快,效率很高,明白做事情要提前打算,万事都不可以拖拉,不然你会后悔的。对于编程以及未来的想法也有了一些新的认识,认识到学历和能力都是很重要的。很多东西不是我们在学校想象的那样简单,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自己。

 

//喜欢CRL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希望如果读完研究生之后可以留在CRL工作,那将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