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ANSYS Fluent计算集群配置

目录

0 Linux系统及ANSYS版本

1 Linux系统安装及相关配置

1.1 系统安装

1.2 CentOS 配置ntfs挂载

1.3 SSH相关配置

2 ANSYS 安装

3 实际计算操作及相关问题解决方案

3.1 实际测试

3.2 No route to host

4 参考文献


0 Linux系统及ANSYS版本

系统:CentOS 7.8

ANSYS:2021 R1 SSQ破解

特别声明:下述所有操作都只针对上述操作系统和软件版本。

相关部分:未涉及到负载均衡部分以及Windows调用该计算集群进行计算,大部分集中在图形界面下进行操作,不涉及完全的命令行操作。

1 Linux系统安装及相关配置

1.1 系统安装

本部分不再赘述,相关问题百度即可解决。只需注意ANSYS版本与Linux版本兼容的问题,可以访问ANSYS官网中的平台支持,即可查询到最新的版本支持情况。预计2022R2才开始支持Ubuntu 20.04,选择系统时请注意。

具体步骤简述:下载系统镜像,制作系统安装盘(推荐使用Rufus)制作,重启要安装系统的电脑,选择启动项(不会的百度一下),安装系统

集群的每台电脑都需要安装系统哦,安装时不同电脑需采用相同的用户名,后期修改比较麻烦,尽量开始就配置好。

1.2 CentOS 配置ntfs挂载

下载相关的挂载包:epel-release-7-11.noarch.rpm,ntfs-3g-libs-2021.8.22-2.el7.x86_64.rpm,ntfs-3g-2021.8.22-2.el7.x86_64.rpm。

采用下述命令依次安装即可: sudo rpm -ivh 包名称 

安装完成后,ntfs类型的移动硬盘不需要额外的挂载操作即可访问,此挂载只是为了安装ANSYS。

1.3 SSH相关配置

首先进行网络配置,可以通过命令nmtui设置本机的IP地址,如主机为:192.168.1.1。其它节点依次为192.168.1.2~n,子网掩码填:255.255.255.0,确保各节点与主节点在同一IP段内。或者直接在图形界面下在设置中进行网络配置。

主节点和计算节点之间的通讯通过SSH协议进行,CentOS 7.8默认是安装了SSH的客户端和服务器,我们只需要输入:systemctl status sshd,即可以查看SSH-Server服务是否启动。未启动该服务的计算节点,我们是无法连接的,所以需要确保计算节点的SSH-Server服务启动。

可以通过ssh 192.168.1.2 访问别的电脑,此时我们需要输入被访问电脑的密码,才能登陆成功,输入exit即可退出登录。

为了实现无密码的访问,采用密钥对的方式实现,在主节点上输入:ssh-keygen,然后一路回车,即可完成密钥对的生成,然后采用ssh-copy-id 192.168.1.2~n 即可将公钥传输至其余计算节点。此时再输入ssh 192.168.1.2,就不再需要输入密码即可完成登录。

然后我们输入 sudo vi /etc/hosts,进入文件后按a,即可对文件进行编辑,在其中增加几行,实现主机名和IP地址的对应:

192.168.1.1  Host_PC

192.168.1.2  Node_1

192.168.1.3  Node_2

……

完成后,按Esc键,退出编辑模式,再输入":wq!"(冒号是命令的一部分),即可将该文件保存并退出。我们此时即可输入ssh Node_1,即可登录。

实际情况中,默认主机名并不是上述的Host_PC、Node_1等,需要我们对其进行修改,sudo vi /etc/hostname,将文件中内容改成你想改成的名称,如上述的Host_PC、Node_1等。

2 ANSYS 安装

b站有up主制作了相关的安装视频,并在下方评论区中有相关的资源提供,不再赘述。我是将ANSYS都安装在了默认的目录下:/usr/ansys_inc。

3 实际计算操作及相关问题解决方案

计算操作可以直接参照ANSYS User Guide进行操作。此过程可能会碰到各种问题,欢迎大家多多探讨。

3.1 实际测试

命令行中输入fluent即可启动图形界面窗口,在下方选择创建好的hosts文件,其中为每台机器的hostname。如果一台机器有多个核(超线程也算)的话,那么就需要将其hostname多次重复,每次只能占用一行。也可以选择直接输入各台机器的hostname。

hosts文件内容

Host_PC

Node_1

Node_1

Node_2

Node_2

如果启动成功的话,就会显示各个进程位于哪台机器的上,以及显示该台机器所有的核数。

3.2 No route to host

出现上述错误的时候,在下方有一个提醒:Check for fireworks!此时解决方案为:将防火墙清理一下sudo iptables -F。

4 参考文献

[1] Linux ANSYS Fluent计算集群配置实录

[2] Fluent Linux下并行平台架设详细步骤1

[3] Fluent17.2在基于Linux下PC集群的并行计算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SYS Fluent 是一个用于计算流体动力学和传热的计算流体力学软件。它允许用户通过用户定义函数 (UDF) 进行定制化模型开发和配置。 UDF 是一种在 ANSYS Fluent 软件中添加用户自定义功能的方法。它允许用户编写自己的代码来实现特定的物理模型、边界条件和反应方程等。UDF 可以用 C 或 Fortran 程序语言编写,然后编译成动态链接库 (.dll 或 .so) 并与 Fluent 耦合。 在配置 UDF 时,需要进行以下步骤: 1. 编写 UDF 程序:用户需要了解要模拟的物理过程,然后根据需要使用 C 或 Fortran 编程语言编写自己的 UDF 程序。 2. 编译 UDF 程序:将 UDF 程序编译成与 Fluent 兼容的动态链接库。这需要使用相应的编译器将源代码转换为可执行文件。对于 Windows 平台,可以使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进行编译;对于 Linux 平台,可以使用 GCC 编译器。 3. 导入 UDF 程序:在打开 Fluent 后,选择 “Define” 菜单下的 “User Defined” 子菜单,在 “Functions” 选项卡中选择 “Compiled” 并点击 “Load” 按钮。然后选择编译好的 UDF 动态链接库文件并加载。 4. 定义 UDF 的使用位置和参数:在 “Define” 菜单下的 “User Defined” 子菜单中选择 “Boundary Conditions” 或 “Sources” 选项卡,然后选择相应的区域或源。在 “Function Type” 下拉菜单中选择 “UDF” 并指定相应的 UDF 函数和参数。 5. 运行模拟:在配置完 UDF 后,可以开始进行模拟计算Fluent 会根据 UDF 提供的边界条件、源项和反应方程等计算物理模型。 需要注意的是,在配置 UDF 时,用户需要有一定的编程和 Fluent 软件的使用经验,并且需要了解所模拟物理过程的相关知识。此外,UDF 可能会对计算效率和结果的准确性产生影响,因此需要进行适当的验证和测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