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滴滴员工求助:31了,收到了字节的offer,要不要为了double的收入从二线城市去上海。...

478ac00bc93631b2cb841b5de3849101.png

架构师大咖

架构师大咖,打造有价值的架构师交流平台。分享架构师干货、教程、课程、资讯。架构师大咖,每日推送。

公众号

该公众号已被封禁

一位31岁的前滴滴员工称他收到了字节跳动的正式offer,薪资待遇翻倍,但这意味着他需要从二线城市移居到上海,面对更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以及与妻子长距离的异地生活。他不知道是留在当前的生活舒适区,还是为了更好的未来拼搏一番?

这位员工的困惑无疑击中了众多职场人的心。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责任和担当,不能仅凭一时的冲动做出决定。对于这位朋友来说,他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个人事业的发展,还有家庭和谐、身体健康等因素。

字节跳动作为业界领军企业,其工作氛围和待遇自然吸引了无数人才。高薪的背后往往是更高的工作强度和压力。这位朋友已经31岁,是否还能承受这样的压力,是否还有激情去应对激烈的竞争。夫妻间的异地生活也是一道难以逾越的难题。长期的分离可能导致感情疏远,对家庭稳定带来威胁。

e3b2263a1c44480004e570e8b0e0cada.png

有网友说:我建议去,但是别待太久,一年够了,感受下企业文化就行

4201da1d2771665974490a683897839d.png

有人说:1.跟老婆商量一下,看看她怎么想,她的意见最重要。
2.然后,决定了去的话,跟老婆商量好,要不就是你回,要不就是她来。顺带双城一起玩玩,留下美好回忆。
3.还没孩子,不回家的日子就工作上卷他们。

bc353f6982c013ac896dd4a8cf56fd2f.png

有网友说:平均7个月就被裁了,你可得先计划好

3c46e808db8280c90fde44393242326b.png

有人说:可以去的,只要把家庭维护好

a0f16df349056dfb5c5069b59615aebc.png

有网友说:我觉得你会发出来,更倾向于去。看你要啥,要是稳定的工作和生活节奏,就呆在二线别走,但人生路这么长,一直待在二线真的能保证就能有不用操劳的生活烦恼吗?除非你们都很坚定,不然还不如就一直有一个异地的小遗憾,一方面你不留遗憾不甘平庸,另一方面两个人能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间。

6185b67a502f10600bb0d15fd015cb37.png

有人说:我当初给了2-1,总包41,我朋友现在来被字节感召,同一个部门,2-1,总包81,就是这么刺激,看你的钱给了多少吧,强度是肯定的。

de636be0ea5ed251d806af82994de7a8.png

有网友说:十年前我劝你去。现在还出去只能说你太单纯

0c9093154d1804ddae9ef4793c687c7a.png

有人说:如果不是要在上海定居没必要

825273f526eb273c4c504d68f3597369.png

有网友说:我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聚少离多,36了,还没有孩子,也不敢要

0e5f17ee72074e7385ddd6b3aede28c0.png

有人说:向钱看齐,等35被优化再回家陪老婆

43d8e45cd26ad3beb7de8d563eacb6a1.png

有网友说:当然去字节了

d810308556835107ae1fc541457cb48b.png

有人说:31了,得好好规划一下了,这是最黄金的事业期,如果选择去大厂,要么杀出一条血路,要么成为炮灰,慎重。

c95fe0595876453c1ae3da5b42c24c97.png

有人建议他去,但不要待太久,一年就足够了,主要是感受一下企业文化和锻炼一下自己。也有人认为,他应该和老婆商量一下,毕竟她的意见也很重要。如果决定去,那么夫妻俩可以商量好,要么他回来,要么她过去,顺便一起游玩,留下美好的回忆。因为还没孩子,所以在外的日子就全力以赴地工作。

有人提醒他,在字节平均7个月就被裁了,需要先做好计划。有人认为,他可以去,只要能把家庭维护好。还有人建议,他应该根据自己追求的生活节奏来决定,如果追求稳定,那就留在二线,但如果想要不留下遗憾,那么就应该接受异地恋这样可以更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时间。

有人面临着和这位前滴滴员工一样的问题,聚少离多,36岁了,还没有孩子,也不敢要。有人建议向钱看齐,等35岁被优化后再回家陪老婆。有人则提醒这位31岁的员工,这是最黄金的事业期,如果选择去大厂,要么杀出一条血路,要么成为炮灰,需要慎重考虑。

3c1dcd16943673058a2de8696cb61896.png

Python入门到精通

Python入门到精通:人生苦短,我用Python!Python每日推送、Python教程、Python资料、Python视频、Python项目、Python学习等。

公众号

该公众号已被封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