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扫描配置与弱口令利用,检测和防御

不同服务都有一些具有各自服务特色弱口令,有一部分是安装时的默认密码。比如MySQL数据库的默认密码为空;FTP根据其工具不同而具体机组默认账号密码,如“账号:ftp 密码 ftp”、“账号 anonymous 密码 anonymous/空”。

因此我们在检测一个服务的弱口令时,也可以尝试手工,用比较常见的账号密码进行服务登录尝试。比如:123456、abc123、111111等。

下面给出一份简化的快速字典


1.弱口令是所有安全漏洞中形成原理最简单的一类漏洞。

由于弱口令更多是因为人们的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管理缺失造成的,那我们如何设置一个不弱的密码呢?

(1)用户密码长度在8位以上、由字母、数字、特殊符号混合构成;

(2)不使用与个人资料相关信息。例如用户名、姓名(拼音名称、英文名称)、生日、电话号、身份证号码以及其他系统已使用的密码等;

(3)避免使用连续或相同的数字字母组合;

(4)不使用字典中完整单词。

2.对于口令攻击,除了使用强密码之外,还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防止受到密码攻击。一般来讲,在应用层面的应对措施是在登录的过程中使用验证码,如图形验证码。

3.在系统层面最常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