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oss无规律自动关闭故障定位

最近遇到了几次JBoss无规律自动关闭的奇怪现象,通过history历史命令和last登录信息,都看不到有人操作过的迹象。

后来查了一些资料,JBoss官方论坛给出的几条解释是:
1.JBoss自己没有设置可以自动shutdown的机制;
2.JBoss可以通过web console进行关闭,但我们已经去掉了相关的软件包;
3.JBoss可能接受Ctrl+C或非后台运行的session中断信号而执行shutdown。

后来我查到我们的情况和第3点很类似:

通过日志可以看到JBoss是在06:02:04接到一个关闭请求的。
2011-10-27 06:02:04,086 INFO [org.jboss.bootstrap.microcontainer.ServerImpl] (JBoss Shutdown Hook) Runtime shutdown hook called, forceHalt: true
2011-10-27 06:02:05,089 INFO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tocol] (JBoss Shutdown Hook) Pausing Coyote HTTP/1.1 on http-0.0.0.0-80
2011-10-27 06:02:05,090 INFO [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Protocol] (JBoss Shutdown Hook) Stopping Coyote HTTP/1.1 on http-0.0.0.0-80

而crt是在这个时候退出终端的:
jack pts/0 125.69.77.99 Thu Oct 27 05:20 - 06:02 (00:41)

查看history历史记录,之前最后一次启动JBoss是在05:49:20通过执行restart_jboss.sh脚本完成的:
2011-10-27_05:49:20 ./restart_jboss.sh

接着通过find命令在jack的home目录下找到了该restart_jboss.sh脚本。

继续查看了脚本内容,发现在一系列操作之后,最后执行了service jboss start 和 tail -f ./log/server.log 的动作,我怀疑是crt的非正常退出导致了JBoss的关闭,于是在虚拟机上做了测试。
结果证明确实如此,如果在执行了脚本之后直接关闭了客户端窗口,而不是通过exit正常退出的话,JBoss会自动执行shutdown,情况非常容易重现。

但是按道理说,我们是使用的JBoss官方自带的脚本,应该是与apache等其它软件自带的脚本一样让进程以后台服务的方式运行的,不应该接收非后台运行的session中断信号。但经过反复测试后,证明其并非我们想象中那样值得信赖。

因此,我们今后还是最好加上nohup来确保JBoss不会接收session的中断信号:nohup service jboss star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