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关于过程中错误及问题的记录!

一、安装库

需要安装有bs4、re、xlwt、sqlite3和requests
问题一:pip install request提示报错
ERROR: Could not find a version that satisfies the requirement request (from versions: none)
ERROR: No matching distribution found for request


原因:需要安装的库是requests,不是request!!!

二、利用requests库爬取网页获取数据

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848422/article/details/109246324

三、利用bs4库解析数据

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3848422/article/details/109246523

四、实例:爬虫豆瓣电影Top250数据

1.利用requests库得到指定一个URL的网页内容


出现报错:request() got an unexpected keyword argument ‘header’
原因:关键字‘header’错误,应为**‘headers’**
修正后代码为&#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爬虫是指使用Python编写程序来自动获取互联网上的数据。下面是一般的Python爬虫过程: 1. 安装所需库:首先,确保你已经安装了Python,并安装了相关的库,比如requests、BeautifulSoup、Scrapy等。这些库可以帮助你进行网络请求和解析网页。 2. 发起网络请求:使用requests库或其他网络请求库发送HTTP请求,获取目标网页的内容。可以设置请求头、代理等参数来模拟浏览器行为,避免被网站屏蔽。 3. 解析网页内容:使用解析库(如BeautifulSoup)对获取到的网页内容进行解析,提取出需要的数据。可以使用CSS选择器或XPath来定位和提取目标数据。 4. 数据处理和存储:对提取出的数据进行必要的处理和清洗,例如去除HTML标签、格式化数据等。然后,将数据存储到文件、数据库或其他媒介,以便后续处理和分析。 5. 循环爬取:根据需求,可以设置循环来爬取多个页面或多个网站的数据。可以使用循环结构、递归、多线程或异步等方式来提高爬取效率。 6. 遵守规则和限制:在进行爬取时,要注意遵守网站的爬虫规则,如遵守robots.txt文件,设置适当的爬取频率,避免对目标网站造成过大的负载。 7. 异常处理和日志记录:在爬取过程,可能会遇到网络异常、页面解析错误等情况。需要进行异常处理,记录日志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如重试、跳过错误页面等。 8. 反爬虫对策:有些网站会采取反爬虫措施,如验证码、限制访问频率等。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应对策略,如使用代理 IP、模拟登录等技术手段。 总结而言,Python爬虫过程包括发起网络请求、解析网页内容、数据处理和存储、循环爬取、遵守规则和限制、异常处理和日志记录、反爬虫对策等步骤。根据具体的需求和场景,可以灵活选择合适的库和技术手段来实现爬虫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