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写IOS开发相关的BOLG了

从今年元旦开始决定自学IOS开发,从swift语言实战入门开始,基本语法学习完之后一番比较,最终选择了CS193P,standford的IOS开发教程作为学习材料,目前在做assignment IV,可以说进度很慢。一方面本职工作上压力很大,几次打断了学习过程,另外一方面193P对于我来说障碍比较多,走了很多弯路。不过经过考虑,还是决定把193P的学习进行完。主要是几点考虑:

1 进度慢的很大一个原因是做作业的时候遇到障碍,解决的不顺利,自信心受挫比较厉害。但是现在看来这个问题的最主要原因并不在于课程超过了我的学习能力,而是主要在于我对问题解决的不专心。经常查找A问题解决方案的时候遇到B问题,于是放下A解决B,再放下B解决C,一路进行下去。运气好的时候从C解决回A,一次性搞定很多问题,很有成就感,可是更多的时候是查找到F问题就崩溃了,信心受挫,几天不愿意继续。

因此定下新的策略,遇到问题专心解决,把遇到的问题A写 进BOLG里,有调理的分析处理。如果解决A的过程中遇到B,只关注对解决A有用的部分。对于很有价值的问题,可以记录下来在合适的时候进行解决。

2 193P的内容可能不如国内的一些教材详细,但同时也给了我很多独立思考的机会,自己解决一个问题的提升比照着书上模仿5个例子的收获要大,而且解决问题的能力积累以后,慢慢的很多问题解决的效率也在提高。而且做编程还是要能读懂英文材料的,看193P和查阅文档的过程也是提升专业英语阅读能力的过程,实践不算是浪费。

3 写作使人完备,感觉现在思维有偷懒的倾向,不愿意去重新学习思维方法,总是想用经验解决问题,这在学习新内容中很低效,要有意识的避免,这也是些BOLG的一些原因。

4 众人的力量很大,希望可以通过写BLOG认识一些一样在道路上摸索的朋友,一同进步,有兴趣的可以私信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