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学习笔记

IOC学习总结:


1、Guice
a、支持构造函数注入、(set)方法注入、字段注入,都无所谓,因为是通过@Inject 字段约束的。试想如果不用注解,只有规定好命名规范,用反射方式去一个个过滤了(比如Spring2.5前只能通过setXxx方法名,注解是个好东西,联想到JUnit3和JUnit4的变化)。
b、使用 @Inject 请求依赖项—>将依赖项与 Module 中的实现绑定—>使用 Injector 引导应用程序—>使用 @Provides 方法增加灵活性。
c、可见Guice是一种编程方式的IOC(至少会发现领域模型中要引用com.google.inject.*),所以它的依赖注入是以一种侵入的紧耦合的方式进行的,也就是说应用于Guice框架绑定了,不像Spring,领域模型或服务层的依赖完全用xml配置,所以领域模型本身耦合小,可以纯POJO。好处是可以做到全编程式,不需要配置文件。
d、但Guice松耦合也未尝不可,自己定义一种配置文件格式,配置Guice的每个module,自己加一层把Guice实现包装一下,就和spring一样了,但是这样还不如直接用Spring,还是注解用着简单。
e、绑定方式:[Module中]binder.bind(IA.class).to(A.class).in(Scopes.SINGLETON);
f、调用方式:Injector injector = Guice.createInjector(new HeroModule()); FrogMan hero = injector.getInstance(FrogMan.class); hero.fightCrime();

2、Spring
a、绑定方式:在XML中配置bean,总之是由ICO框架来绑定服务接口及其实现(Spring常见包结构Service、ServiceImpl),使用的时候框架调用端调用框架
b、调用方式:比如采用Spring框架的独立应用程序,需要程序通过配置文件手工初始化Spring的情况:ApplicationContext ac = new FileSystemXmlApplicationContext("applicationContext.xml"); ac.getBean("beanI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