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笔记

1.每一个函数都有一个length属性,表示该函数期望接收的参数格式。它与函数的arguments不同,arguments.leng标识函数实际接收的参数个数。
2.JavaScript中有五种原始数据类型:UndeFined,Null,Boolean,Number,String
3.UndeFined数据类型的值只有一个:undefined.
4.Null数据类型的值只有一个:null.
5.Boolean数据类型的值有两个:true和false.
6.JavaScript中没有char数据类型.
7.typeof是一元运算符,后跟变量的名称,用于获取变量的数据类型,其返回值有5个undefined,boolean,number,string,boolean。
8.JavaScript中,如果函数没有声明返回值,那么会返回undefined.
9.null与undefined的null系:undefined实际上是从null派生出来的.
10.强制类型转换:在Javascript中有3种强制类型转换:Boolean(value),Number(value),String(value).
11.在JavaScript中对于函数中定义的变量来说,加var 表示局部变量,不加标识全局变量。
12.在JavaScript,所有对象都是从Object对象继承过来的。Object中的属性是补课枚举的(propertyIsEnumerable返回false)因此无法通过for..in语句得到其中的属性。
13.在JavaScript中,可以动态添加对象的属性,也可以动态删除对象的属性。
14.在JavaScript中定义对象的第二种方式:
var object = {name:"jelly",pwd:"123"};
15.对于JavaScript数组的sort方法来说,它会先将待排序的内容转换为字符换(toString()),按照字符串的先后顺序进行排序。
16.JavaScript中定义对象的击中方式(JavaScript中没有类的概念,只有对象):
1.基于已有对象扩充其属性和方法:obj.name="jelly";
2.工厂方式: function createObject(){var obj = new Object();return obj}
3.原型方式 protorype (建议属性定在构造内(不共享),方法原型内(共享))
4.动态原型方式:在构造函数中通过标志让所有对象共享一个方法,而每个对象拥有自己的属性。if(obj.fun="undefined"){obj.prototype.fun=function(){}}
17.JavaScript中的继承。
1.对象冒充 this.new=Parent; this.new(par1);delete this.new;
3.call方法方式
call方法是Function对象中的方法,因此我们定义的每个函数都拥有该方法。可以通过函数名来调用call方法,call方法的第一个参数会被传递给函数的this,从第二个参数开始,逐一赋值给函数中的参数。Parent.apply(this.new Array(p1))
3.apply方法方式。Parent.apply(this.new Array(p1))
4.原型链方式(无法给构造函数传参数)
5.混合方式(推荐)parent.call(this,pa1) child.prototype=new Paren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