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python不好找工作-不会Python迟早失业?Python何以成为找工作必备技能

【摘要】大数据时代,没听说过Python的人可能很少。所以就有人危言道不会Python迟早失业,那么Python何以成为找工作必备技能未来和data与AI紧密连接的当下,金融公司纷纷改成Fintech(financial technology),投行热衷于向科技公司砸钱。

既然这是一个小学生学编程见怪不怪,高考大省浙江把python列入信息技术高考大纲的时代。那么作为顶尖投行,摩根大通"强迫”新员工学编程简直说不上算新闻了。就连卖汉堡的金拱门都不甘落后,一连收购了四家AI领域的新兴科技公司。仿佛从明年开始就要不做汉堡改做AI。

大公司们都那么心急,作为普通求职者,想要伸手够一够python这门"邪术”自然也是理所应当的。

若要粗略地梳理一下python"大受欢迎”理由:

首先,简单粗暴——挣得多

根据Indeed上2018年的数据,精通python 的求职者年薪可以高达$115,835。在这些人当中,包括software Engineer, Mathematicians, Data Analysts, Accountants, Network Engineer… … 涵盖现今最火的职业。

要做一个精通这项技能的求职者,甚至是python developer并不容易。然而,即使仅仅是"掌握”,也能让你的人才估价上升很多。

Payscale上的数据表明,在加拿大,会Python技能的人才,平均薪资已经达到了7,2000加币。秒杀大部分入门级求职者。

其次,python的应用范围之广,作用之大,可能是很多在校学生和职场小白难以想象的。

去年,高盛针对全球25000名在高盛的实习生进行了调查,其中一个设问很有意思:"为你的未来做好准备,你觉得哪门语言更重要,中文还是Python?”

在中国崛起,全球经济重心逐渐向华转移的今时今日。Python还是以72%的比例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为何高盛的实习生会如此重视Python?原因可能有二。首先是Python 的实用性。如今,Python是名副其实的Banker、咨询师、分析师的强力武器。作为开源编程语言,Python除了处理大量数据之外,还能帮助简化工作流程并实现数据可视化。对于商业分析来说,python将会是必不可缺的工具。

在当今的人工智能的热潮中,Python语言的岗位需求增速高达174%。在indeed上搜索python相关加拿大岗位,结果高达将近6000项。而四大、咨询公司、顶级投行都是一边裁员,一边大量招募数据人才。

因此,高盛实习生的回答可能还是源于危机感。毕竟高盛的实习生是在CEO LIoyd Blankfein御口亲封的 "IT公司”上班。除了因2019年多次裁员而屡上头条的高盛以发展"less human capital”为由堵住媒体的嘴,现今以金融业、信息业为领头的所有的行业都在谋求以智能化、信息化替代人工成本。现今四大以及各大银行几乎都拥有自己的财务机器人产品,AI金融不再是规划蓝图上的镜花水月,而是已经被投入使用当中。

AI抢你工作的时代可能还没完全到来,而AI、data人才抢你工作的时代早就来了。

因此,为了在求职市场上获得自己应有的价值,最需要恶补、精进Python技能的可能不是CS专业学生,而是商科生。

最后,在这个万物互联、全民编程的时代,Python还是当今应用最广、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今年九月,PYPL(Popularity of Programming Language,编程语言流行指数)编程语言排行榜发布,Python拔得头筹。而根据《经济学人》的报道,Python早在去年就已经击败其他竞争者,成为名副其实最有前景的编程语言。

简而言之,Python 目前已经成为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下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 无论是小公司还是大公司都在越来越多使用它。如果你熟悉Python, 找一份薪水不错的工作并不难。而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出色的大数据分析师或者人工智能分析师, 那么Python将会是你必备的技能,而你的年薪会轻松达到10万。

不说种种好处,如今Fintech大行其道,金融公司纷纷恨不得变成科技公司。Banker要学编程,金融分析师也要懂Tech。难怪有人说不会Python迟早失业,那么Python何以成为找工作必备技能,我相信经过本期文章,大家已经知道原因了,环球网校小编在这里祝大家学习之路顺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