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python能干啥举例-学了Python可以做哪些有趣的东西

Python是一种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又被称为胶水语言,可以用混合编译的方式使用c/c++/Java等语言的库。

你可能已经听说过很多种流行的编程语言,比如在大学里感觉非常难学的C语言,进入社会非常流行的Java语言,以及适合初学者的Basic语言,非常适合网页编程的Java语言等,Python是他们其中的一种。

20181229142225_2968.jpg

实际应用中、学了Python都可以做有趣的事情呢?

1、Web 应用开发

Python的诞生历史比Web还要早,由于Python是一种解释型的脚本语言,开发效率高,所以非常适合用来做Web开发。

Python有上百种Web开发框架,有很多成熟的模板技术,选择Python开发Web应用,不但开发效率高,而且运行速度快。

常用的web开发框架有:Django、Flask、Tornado 等

许多的互联网企业将python作为主要开发语言:

豆瓣

知乎

果壳网

Google

NASA

YouTube

Facebook

由于后台服务器的通用性,除了狭义的网站之外,很多 App 和游戏的服务器端也同样用 Python 实现。

2、网络爬虫

网络爬虫是一个自动提取网页的程序,它为搜索引擎从万维网上下载网页,是搜索引擎的重要组成。传统爬虫从一个或若干初始网页的URL开始,获得初始网页上的URL,在抓取网页的过程中,不断从当前页面上抽取新的URL放入队列,直到满足系统的一定停止条件。

对于很多数据相关公司来说,爬虫和反爬虫技术都是其赖以生存的重要保障。尽管很多语言都可以编写爬虫,比如C,C++都可以用来做网络爬取,优点是率,,适合通用搜索引擎做全网爬取。缺点是开发慢,写起来又臭又长,例如:天网搜索源代码。

使用 Python 做网络爬虫。简单,易学,良好的文本处理能方便网页内容的细致提取,灵活的 Python 无疑也是当前的。基于 Python的爬虫框架 Scrapy 也很受欢迎。

这个星球上大的“爬虫”公司 -- Google 一直力推 Python,不仅在公司内部大量使用Python,也为开发社区做了巨大贡献。就连 Python 之父 Guido van Rossum也曾在 Google 工作七年。

3、自动化运维

Python在系统运维上的优势在于其强大的开发多能力和完整的工业链,它的开发能力远强于各种Shell和Perl。的确通过Shell脚本来实现自动化运维!借助自动化运维来实现大规模集群维护的想法是对的,但由于Shell本身的可编程能力较弱,对很多日常维护中需要的特性支持不够,也没有现成的库可以借鉴,各种功能都需要从头写起,所以说Shell脚本力量不够。

而现Python是更好的选择,Python具除了易读易写更兼具面向对象和函数式风格,已经成为IT运维、领域的主要编译语言。通过系统化的将各种管理工具结合,对各类工具进行二次开发,形成统一的服务器管理系统。单从

Linux 内置 Python 这一点来看也足见其在服务器和运维领域的地位。

4、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

python大量的库为数据分析提供了完整的工具集,而且一直在增加,算法的实现采取的方法更加创新。

比起MATLAB、R语言等其他主要用于数据分析语言,python语言功能更加健全,而且能很方便的对接其他语言,比如c、java等。

在这方面 Python 有许多的类库:NumPy、Pandas、Matplotlib、SciPy、BioPython、SunPy

可以让你的工作事半功倍。

5、人工智能

python有很多库很方便做人工智能,比如numpy,scipy做数值计算的,sklearn做机器学习的,pybrain做神经网络的,matplotlib将数据可视化的。在人工智能大范畴领域内的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等方面都是主流的编程语言,得到广泛的支持和应用

人工智能的核心算法大部分还是依赖于C/C++的,因为是计算密集型,需要非常精细的优化,还需要GPU、专用硬件之类的接口,这些都只有C/C++能做到。

而Python是这些库的APIbinding,使用Python是因为CPython的胶水语言特性,要开发一个其他语言到C/C++的跨语言接口,Python是容易的,比其他语言的门槛要低不少,尤其是使用Cython的时候。

俗话说:人生苦短,我用Python,很多小伙伴会说20多岁学Python还来得及吗?只想说,好的时机永远都是当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