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是什么类型的编程语言-python是一种什么类型的语言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很多人习惯地说Python不过是一种脚本语言而已,实际上这种说法是非常不准确的,完全不能体现出Python的强大。

5d0b2d4e53e68799.jpg

严格来说,Python是一门跨平台、开源、免费的解释型高级动态编程语言。(推荐学习:Python视频教程)

除了解释执行,Python还支持伪编译将源代码转换为字节码来优化程序提高运行速度和对源代码进行保密,并且支持使用py2exe、pyinstaller、cx_Freeze或其他类似工具将Python程序及其所有依赖库打包为扩展程序名 exe 的可执行程序,从而可以脱离Python解释器环境和相关依赖库而在Windows平台上独立运行。

Python支持命令式编程、函数式编程、完全支持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语法简洁清晰,并且拥有大量的几乎支持所有领域应用开发的成熟扩展库;也有人喜欢把Python称为"胶水语言”,因为它可以把多种不同语言编写的程序融合到一起实现无缝拼接,更好得发挥不同语言和工具的优势,满足不同应用领域的需求。

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那里去,这是而每个人都应该经常思考的问题,人生必须有个明确的、高大上的目标并且不停地为之而奋斗。同样,在选择Python时,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学习Python的目的是什么,打算做哪方面的开发,有哪些扩展库可用,这些扩展库最高支持哪个版本的Python,这些问题全部确定以后,再做自己的选择,这样才能事半功倍,而不至于把太多时间浪费在Python以及各种扩展库的反复安装和卸载上。

目前来看,Python 3.x 的设计理念更加人性化,全面普及和应用已经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扩展库以最快的速度了与最新Python版本相适应的版本。如果暂时还没有想好要做什么行业领域的应用开发,或者仅仅是为了尝试一种新的、好玩的语言,那么请毫不犹豫地选择Python 3.x 系列的最高版本。

更多Python相关技术文章,请访问Python教程栏目进行学习!

以上就是python是一种什么类型的语言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php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本文原创发布php中文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感谢您的尊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