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创意小作品-python制作小游戏(一)

下载W3Cschool手机App,0基础随时随地学编程导语

这又将是一个不定期更新的系列~~~

本系列主要将使用到python的pygame模块来教大家制作一些小游戏,每期制作一个。最后都会打包成.exe文件分享给大家~~~

So,对于只想玩小游戏的小伙伴来说,只需要下载相关文件就好啦~~~

至于pygame的开发文档,暂时没有归入整理计划,来日方长,英文不好的同学只能先看网上中文的资料将就下了~~~

相关文件

密码: q4ib

本期参考文献

链接:

https://www.raywenderlich.com/24252/beginning-game-programming-for-teens-with-python

作者:

Julian Meyer

说明

python版本:3.5.4

pygame版本:1.9.3(pip安装即可)

愉快地开始

Step1:你好,兔子

png

效果:

png

Step2:添加背景

首先载入所需的图片;其次依次通过x和y进行循环,并且根据循环里x和y的值来画上草的效果;接下来的几行就是在屏幕上画出城堡。

png

效果: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hon创意编程作品可以是一种通过编写Python代码来展现创意和艺术的方式。它与传统的编程任务略有不同,更注重于创造与想象力有关的作品。 在Python创意编程作品中,人们可以利用Python的强大功能来创造各种富有创意作品,比如绘画、音乐、动画和游戏等。Python提供了许多库和工具,可供创作者使用,使得创作过程更加简单和有趣。 例如,使用Turtle库可以绘制出美丽的图形和图案。可以编写代码控制乌龟移动和转向,通过循环和条件语句创造出各种复杂的图形。这些可以是静态的图形,也可以是动态效果,如旋转、移动和颜色变化。 此外,Python音乐库也可以用来制作音乐作品。通过编写音符序列和控制音频参数的代码,可以创造出独特的音乐片段,甚至可以编排整个乐曲。人们可以调整音高、节奏和音色,以及添加特效,创作出符合自己想法和风格的音乐。 同样地,使用Python的动画库,如Pygame或Processing,可以创造出令人惊艳的动画作品。通过编写代码控制图像的位置、大小、旋转和动画效果等,可以创作出各种丰富多样的动画效果,并通过交互性的设计,使观众与作品进行互动。 最后,Python创意编程作品还可以是游戏的开发。使用Pygame等游戏开发库,可以编写逻辑代码、设计游戏界面和制作游戏角色等。通过加入丰富的关卡设计、特殊效果和音效,可以创造出令人沉浸其中的游戏作品。 总之,Python创意编程作品提供了一个创作和展现想象力的平台。通过编写Python代码,人们可以创造出美妙的图形、音乐、动画和游戏等作品,展示出个人的艺术和创意能力。同时,创意编程也可以提高编程和计算思维能力,促进学习和创造力的发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