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9和boost编译支持xp系统

前言

​ 最近要做个守护程序来监听一个http程序,故想到了windows的服务程序。因为大量用户使用xp系统,所以要兼容xp。

​ 我用的是vs2019和boost库。两个都需要设置,才能保证程序在xp下能跑。

vs2019 设置

​ 根据网上的资料,先添加支持xp的编译组件。

我之前没有安装VS 2017 x64/x86生成工具,导致程序一直运行不起来。

把项目的属性的平台工具集改成v141xp,这一步应用之后,vs会自动帮你修改一些参数。

参考文章:VS2019怎样编译出可以在WinXP上运行的exe

重新编译boost库

因为我用的是boost库是1.73.0,所以用这个当示例。

首先下载下来,运行目录下的bootstrap.bat,运行完之后,就会出现一个b2.exe的程序。

我们现在找的vs2019的Developer Command Prompt for VS2019的命令行,打开,切换到boost主目录下,输入一下命令:

b2.exe -j4  --toolset=msvc-14.1 define=BOOST_USE_WINAPI_VERSION=BOOST_WINAPI_VERSION_WINXP  define=_WIN32_WINNT=0x0501  define=_BOOST_USE_WINDOWS_H --build-type=complete stage

-j4 代表运行四个线程去编译,如果你需要用电脑,那么不要加这个参数。

等待大约半个小时,编译完成。vs配置属性 -> C++ -> 命令行 添加-D_WIN32_WINNT=0x0501 ,告诉boost要兼容xp。

参考文章:使用Visual C++高版本的XP支持生成带boost执行文件在XP上报kernel32缺函数

vs2019设置

把boost的头文件和库文件引入到项目中,编译下即可。

结尾

看网上说,编译boost要改什么环境变量,实测不用改也可以。vs2012 编译boost库 兼容xp系统 ,可能vs2019更加智能了。

还有补充一句,因为xp没有UAC控制,所以直接用ShellExecute调起第三方程序就可以了。

用系统函数要注意函数是否支持xp。

后补如何判断是xp系统:

bool isXP()
{
    OSVERSIONINFO   osver;
    osver.dwOSVersionInfoSize = sizeof(OSVERSIONINFO);
    GetVersionEx(&osver);
    if (osver.dwPlatformId == 2)
    {
        if (osver.dwMajorVersion == 5)
        {
            
            return true;
        }
        
    }
    return false;
}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要在Visual Studio 2019中配置Boost,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下载Boost库:首先,您需要下载Boost库的源代码。您可以从Boost官方网站(https://www.boost.org/)上获取最新的Boost版本。 2. 解压Boost库:将下载的Boost源代码解压到您选择的目录中。 3. 打开Visual Studio 2019:启动Visual Studio 2019并打开您要使用Boost的项目。 4. 配置包含目录:在Visual Studio中,选择“项目”菜单,然后选择“属性”选项。在属性页中,选择“C/C++”选项卡,然后在“常规”部分找到“附加包含目录”设置。点击编辑按钮并添加Boost库的include文件夹路径。例如,如果您将Boost解压到"C:\boost_1_77_0"文件夹,则应将路径设置为"C:\boost_1_77_0\boost"。 5. 配置库目录:在同一个属性页中,选择“链接器”选项卡,然后在“常规”部分找到“附加库目录”设置。点击编辑按钮并添加Boost库的lib文件夹路径。例如,如果您将Boost解压到"C:\boost_1_77_0"文件夹,则应将路径设置为"C:\boost_1_77_0\stage\lib"。 6. 配置链接器附加依赖项:仍然在属性页中,选择“链接器”选项卡,然后在“输入”部分找到“附加依赖项”设置。点击编辑按钮并添加所需的Boost库文件名。例如,如果您要使用Boost的文件系统库,则应添加“libboost_filesystem-vc142-mt-x64-1_77.lib”。 7. 确认并保存设置:点击“应用”按钮应用更改,并确保选择了正确的配置(例如Debug或Release)。然后点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完成上述步骤后,您的Visual Studio 2019项目就配置好了Boost库。您可以在代码中包含Boost头文件,并使用Boost库的功能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