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20.04安装自己的opencv以及cv_bridge

一般是放在usr/local下,这是参考博客:ubuntu16.04 install opencv、Sohpus、PCL、OctoMap、VTK_lutu.sohp-CSDN博客。

2024-01-23 20:00:46 2194 1

原创 相机标定+识别二维码+solvepnp解算位姿

现在已经知道标定相机是为了获得 内参矩阵和畸变系数,而获得内参矩阵和畸变系数是为了后面用opencv自带的函数solvepnp解算外参矩阵。4. 说明要链接的库,第一个是链接Zbar和opencv,第二个应该是链接跟ros有关的库,没有这个ros 的代码就会报错。1)size:标定棋盘格的内部角点个数,这里使用的棋盘一共有多少行,每行有个内部角点。把终端里的内参和畸变系数拷贝一下,放到一个自己建的txt文件里就可以了。可以看到这里就用到了我们之前标定相机的结果,即相机的内参和畸变系数。

2023-10-26 21:56:18 881

原创 解决Ubuntu开机黑屏

这里进入第一个recovery mode ,进入最新版本的内核。有的人好像只有一个recovery mode,不知道为什么我有两个,上面那个版本应该是更高的。这里看到/dev/nvme0n1p12的Avail是0,哈哈Use%都100%了,问题不大可以删文件。然后可以看到磁盘 /dev/nvme0n1p12的Use只有40%了,说明删得差不多了应该可以重启了。4.左下角会出现命令行,按Enter进入命令行。Ctrl + Alt +Delete 重启。2.然后进入recovery mode。

2023-09-19 11:19:10 1131 1

原创 解决pip3报错TypeError: expected str, bytes or os.PathLike object, not int的问题

再重新试下pip3/pip就行。升级一下pip3就可以了。

2023-04-22 19:27:18 358

原创 pycharm开发Prometheus

1.先打开一个文件夹作为项目的根目录2 引入Prometheus的包如果最后一个import报错,那么打开Settings里面的Python Interpreter点击Python 3.6旁边的倒三角,点击“Show All”点击左侧栏的第四个图标把最后一个路径加进去。然后点击OK下一个框要点Apply之后再点OK然后就发现不报错啦以上步骤是为了添加python包,也就是site-packages或者dist-packages的文件夹。这里添加了

2023-04-13 20:52:37 385 1

原创 Ubuntu18.04安装ROS-melodic

设置->软件和更新->Ubuntu软件勾选源代码选项,下载自改为aliyun。

2023-04-01 14:03:39 87 1

原创 查看numpy的版本号 卸载原版numpy并安装新版本的numpy

pip3 install numpy==版本号(我这里安装的是1.20.3)2.卸载原来安装的numpy。3.安装指定版本的numpy。4.再查看numpy的版本号。查看numpy的版本号。这时候是新安装的版本号。

2023-01-26 09:40:14 4979 1

原创 Ubuntu ROS安装(ros-noetic-desktop版本)

(如果遇到pip3指令找不到,执行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pip)sudo pip3 install rosdepc (rosdepc是rosdep的国内版)rosrun turtlesim turtlesim_node(打开另一个终端)4 设置环境变量(ros中有很多命令,设置环境变量来告诉系统这些命令在哪个位置。ros默认安装路径是在/opt/ros下,点击文件夹,点击其他位置即可看到。roscore(打开一个终端)7. 验证ros是否安装好。5.安装ros的依赖包。

2023-01-25 22:51:55 920 1

原创 解决ubuntu的Firefox连接网络但是上不了网的问题

前提:选择好软件源,我选择的是阿里云1、sudo apt-get update2、sudo apt-get install firefox

2023-01-25 21:10:08 1245 1

原创 Ubuntu20.04安装

1、格式化u盘 烧录镜像文件到u盘中。2、磁盘管理中分配六十G以上的未分配空间。3、烧录完毕后重启 按F12。4、进入bios Set Up,点击boot configuration,确保Secure boot 是off的状态。5、点击exit,按F126、选择U盘7、进入ubuntu安装界面,点击install ubuntu8、语言选Chinese 然后continue9、不建议先连接Wi-Fi,直接continue10、在What apps would you lik

2023-01-25 20:42:34 1074 1

opencv在VS中的配置

opencv在VS中的配置

2023-03-1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