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ue.js渲染完界面之后再调用函数

在使用vue.js框架的时候,有时候会希望在页面渲染完成之后,再执行函数方法来处理初始化相关的操作,如果只处理页面位置、宽或者高时,必须要在页面完全渲染之后才可以,页面没有加载完成之前,获取到的宽高不准确。使用过jquery的都知道,有个ready方法可以使用,但vue.js则需要结合watch和nextTick方法来使用。

1.下面开始介绍下,在页面加载一个数据列表完成之后,页面自动滚动定位到中间某个列表元素,需要在列表数据渲染完成,计算列表高度,再控制定位到指定行。首先介绍下一开始尝试没有生效的方案,这也是大家最容易出现错误的地方,vue.js提供的mounted函数,表示挂载到实例上去之后调用该钩子。

2.运行之后,发现mounted执行的时候,获取到的height值不对,打个断点也可以发现,此时页面没有渲染完成,列表块还是一片空白

3.此时查询官方api文档发现,有一个nextTick方法,意思是在下次 DOM 更新循环结束之后执行延迟回调。在修改数据之后立即使用这个方法,获取更新后的 DOM。使用之后发现,还是不能解决我所需要的效果

4.继续查询api文档发现,watch方法,用于观察Vue实例上的数据变动。对应一个对象,键是观察表达式,值是对应回调,再次尝试,运行后发现还是不行

5.最终把watch和nextTick组合一起,watch:{    showList:function(){        this.goPrice(0);    }}

showList对应表格页面的绑定变量 <tr v-for="(item,index) in showList">

6.运行后发现,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说明下,有时候我们会想到使用setTimeout的方式来实现,使用这种方式需要设置个超时执行时间,由于渲染时间无法确定,有快有慢,就会出现不稳定的现象。

 

  • 5
    点赞
  • 2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