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环境变量配置.JAVA_HOME.Path.CLASSPATH.详解

运行Java之前,为什么要配置环境变量

    集成开发 Java 环境的平台本身也是用 Java 语言编写的,因此,要先搭建一个最基础的运行环境。

JAVA_HOME:是什么?有什么作用

    JDK安装路径,就是告诉计算机JDK安装位置,运行JAVA的时候去哪里找JDK。

    现在的JDK已经不需要配置这个环境变量也可以运行 Java 程序,不论是用记事本编,还是eclipse等IDE;但各种工具,插件,有的需要他,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与错误,一定要配置。

PATH:

    编译和运行Java程序必须经过俩个步骤

       1.将源文件编译成与平台无关的字节码文件;用java.exe命令 JDK bin目录下

       2.解释执行字节码文件;用javac

       上述俩个步骤分别使用 java、javac 命令,虽然这俩个命令在JDK bin目录下,但计算机执行Java源代码文件并不知道去哪里找这俩个命令。

       Windows操作系统根据Path环境变量来查找命令,Path的值是一系列路径,只需把java、javac俩个命令所在路径添加到PATH环境变量的中,就OK了。Windows不区分大小写,Path和PATH没有区别;Linux系统区分大小写,只需设置PATH。

CLASSPTHA:

       CLASSPTHA  JDK1.5以上版本,不需要设置了;如果配置了,前面一定要加分号隔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