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ICH7R SATA RAID(阵列)安装指南

Intel ICH7R SATA RAID( 阵列)安装指南目前南桥采用INTEL ICH7R芯片组的主板,基本都提供了RAID功能;而且现在SATA硬盘的价格也不太高,因此使用两块或多块硬盘组成RAID的,提高硬盘传输率成为可能;但很多新用户对RAID的组成和设置不太了解。耗子就一些网友对RAID组成和设置相关问题,做一详细介绍:

首先介绍一下RAID,即什么是RAID?
RAID是英文Redundant  Array of Inexpensive Disks的缩写,翻译成中文即为廉价磁盘冗余 阵列,或简称磁盘 阵列。简单的说,RAID是一种把多块独立的硬盘(物理硬盘)按不同方式组合起来形成一个硬盘组(逻辑硬盘),从而提供比单个硬盘更高的存储性能和提供数据冗余的技术。组成磁盘 阵列的不同方式成为RAID级别(RAIDLevels)。数据冗余的功能是在数据一旦发生损坏后,利用冗余信息可以使损坏数据得以恢复。磁盘组就像是一个硬盘,你可以对它进行分区,格式化等等。总之,对磁盘 阵列的操作与单个硬盘一模一样。不同的是,磁盘 阵列的存储性能要比单个硬盘高很多,而且可以提供数据冗余。
Serial ATAII(SATAII)是最新的ATA接口。SATA硬盘设备的传输速率高达300MB/sec。Serial ATA使用细长型数据线,使连接设备更简易并增强了机箱内的空气流通性。最显著的特色为:

1. 支持300 MB/s传输速率,并支持CRC检错。

2. 支持热插拔和即插即用。

3 . 数据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