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 GPT-4 结队编程开发批量删除 chatGPT 对话插件

我和 GPT-4 一起开发了一个 Chrome 插件,可以批量删除 chatGPT 网页版上的对话,废话少说,先看效果:

  • youtube[1]

  • Github 地址[2]

  • 插件地址[3]

视频号地址(手机上可以用微信扫码):

背景

作为一名后端工程师,基本没写过啥前端代码。但是自己独立写一个有 UI 界面的作品出来给用户使用,一直是个梦想。无奈动手写的成本太高,也尝试过学习前端语言,但是时间精力问题,一直也没成功。

最近,我在社交媒体上看到很多人借助 chatGPT 实现了自己的 chrome 插件,甚至是开发了自己的 APP,不少都上架了应用商店了。这就又让我眼馋和心动了,也想开始开发一个插件。

另一方面,我在使用 chatGPT 网页版的过程中,会收集一些好用的 prompt,比如“翻译大师”、“变量名取名大师”……但是啊,平时经常会发起一些临时性的对话,就是随便问一些东西。问完之后,就要删掉,以便控制对话数量不要膨胀太快。

问题是,现在想要删除 chatGPT 页面上的对话,还挺麻烦。得先点击相应的对话,进入到对话详情页,弹出删除图标,点击删除图标,再点击确定,最后才能删除。所以,想要一次删除多个对话就很繁琐。

还有一个可能需要用到批量删除对话的场景是:多人合用一个账号,删除对话是刚需,批量删除能节省很多时间。

基于以上的原因,我便开始愉快地和 GPT-4 结队编程,一起开发起批量删除 chatGPT 对话插件。

过程梳理

尝试梳理一下全过程,由于是第一次开发 Chrome Web Store 插件,并且以前从来没有写过前端代码,所以前后花了挺长时间。

原始总共有 3 个对话,本文会将其中的主要节点和对话展示出来,更详细地可以看原对话:

Bulk Delete ChatGPT(1)[4]Bulk Delete ChatGPT(2)[5]Bulk Delete ChatGPT(3)[6]

尝试调用接口失败

在向 GPT-4 提问之前,我用 google 浏览器的 inspect 功能看了下 chatGPT 对话页面的接口调用情况。关于删除一个对话的过程如下:

用户手动点击某个对话,页面会调用一个接口,拿到这个对话的属性,核心的数据就是 Coversation ID。

8ea006c2824f540a71e3a5ba04503820.png

响应为:

23445927f69da3a1dcff375ee6f53edf.png

响应里面包含了所有的对话信息。

如果点击删除按钮,再点确定,页面会调一个 PATCH 方法,执行删除:

bd6efc9f41bae1057a1e5588f4574087.png

我一看,这不是挺简单嘛!

接着用 inspect 查看对话对应的 html 元素:

4ba08f7ae6ab09f9da16ad463f6fecc4.png

傻眼了,chatGPT 做了混淆,所以没办法知道某个对话的 Conversation ID。

但是别慌,这不是还能拿到标题嘛!刷新页面就会有另一个接口来获取所有的对话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