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打造核心竞争力 学好Java基础是关键

1038 篇文章 2 订阅
1030 篇文章 9 订阅

随着企业对于高端人才需求的加剧,学员在学好技能的同时,应该全方面打造自身的综合能力,而提高能力的关键之处就在于基础知识的学习。那么对于最近比较热门的Java技术而言,需要学习的基础知识有哪些呢?小编为你解答。

面向对象

与C++相比,Java是纯面向对象的语言。C++为了向下兼容C,保留了很多C里面的特性。而C我们都知道是面向过程的语言,这就使C++成为一个“混血儿”,而Java语法中消除了C++里为兼容C所保留的特性。例如,取消了头文件、指针算法、结构、单元等。

可移植性

与其他编程语言不同,Java并不生成可执行文件,而是生成一种中间带字节码的文件。任何操作系统只要安装了Java虚拟机,就可以解释并执行这个中间字节码文件,这正是Java实现可移植的机制。

强大的多线程能力

多线程可以使程序有更好的交互性和实时性,并可以最大限度的利用多处理器系统。Java具有多线程的处理能力,各个主流操作系统平台在线程的实施方面有着非常大的差异,Java为不同的操作系统实现了专门的多线程机制。

当然,以上所介绍的只是Java基础知识的冰山一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