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重庆Java学习分享之Java界面开发工具:GUI图形界面开发工具

Java界面开发工具是Java开发工具中不可缺少的,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重量级的图形开发工具——AWT库(java.awt包)
java中最先出现的图形开发工具,但 AWT 不太受人欢迎。

缺点:

1.失去灵活性。大部分组件含有native code代码。没法根据须要任意改变组件的外观,没法在组件上任意地添加团

2.想要个性化改变 AWT 的控件,须要本身编写 C 语言的 native code 代码,没换一次平台要重写和编译本身的 native code 代码。

控件说明:

1.容器

2.组件

Label 标签,用于显示文本。

Button 按钮,点击按钮,会产生 ActionEvent 事件,利用 ActionListener 接口该事件

TextField 文本输入框,在这个组件中能够输入文本

CheckBox 复选框,提供用户多项选择的组件

Choice 下拉式菜单,以菜单的形式提供选择的组件

3.布局管理器

BoderLayout 将版面分红五个区域:东、西、南、北、中。能够将组件放入这五个区域中,但每一个区域只能放入一个组件

FlowLayout 顺序横向摆放组件,若一行没法摆放全部组件时,下一行接着从左到右的顺序加入组件

GridLayout 以行和列的方法排列组件。利用 GridLayout 将版面设置为几行和几列,而后横向顺序加入组件。

CardLayout 将容器垂直分层,每一次只放一个组件,把组件放入不一样的层并折叠起来,每次只能看到最上层的组件。

GridBagLayout 最具灵活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