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概述

 

1.COM简介

COM(Component Object Model ),即组件对象模型,是一种以组件为发布单元的对象模型,这种模型使各软件组件可以用统一的方式进行交互。COM即提供了组件之间进行交互的规范,也提供了实现交互的环境,因为组件对象之间的交互规范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语言,所以COM也可以是不同语言写作开发的一种标准。

2.COM结构

COM标准包括规范和实现两大部分。规范部分定义了组件与组件之间通信机制,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语言和操作系统;实现部分是COM库,COM库为COM规范的实现提供一些核心服务。

2.1.COM对象和接口

类似于C++中对象的概念,COM对象时某个类的一个实例;而类则是一组相关的数据和功能组合在一起的定义。使用对象的应用(或另一个对象)称为客户。

接口是一组逻辑上相关的函数集合,其函数也被称为接口成员函数。对象通过接口成员函数为客户提供各种形式的服务。

在COM模型中,对象本身对于客户是不可见的,客户只能通过接口请求对象提供的服务。每个接口都由一个128位的全局唯一标识符(GUID,Globally Unique Identifier)来标识。客户通过GUID获得接口的指针,再通过接口指针,客户就可以调用其相应的成员函数。对象在内部实现接口提供的函数向用户提供功能。在COM模型中,对象通过接口和接口函数为客户提供服务,对于客户来讲,它只与接口打交道。

与接口类似,每个对象也用一个128位GUID来标识,称为CLSID(class identifier,类标识符或类ID)。客户程序由CLS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