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类

  字符串就是 一连串的字符序列,Java提供了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三个类来封装字符串,并提供了一系列方法来操作字符串对象。
  String类是不可变类,即一旦一个String对象被创建以后,包含在这个对象中的字符序列是不可改变的,直至这个对象被销毁。
  StringBuffer对象则代表一个字符序列可变的字符串,当一个StringBuffer被创建以后,通过StringBuffer提供的append()、insert()、reverse()、setCharAt()、setLength()等方法可以改变这个字符串对象的字符序列。一旦通过StringBuffer生成了最终想要的字符串,就可以调用它的头String()方法将其转换为一个String对象。
  StringBuilder类是JDK1.5新增的类,它也代表可变字符串对象。实际上,StringBuilder和StringBuffer基本类似,两个类的构造器和方法也基本相同。不同的是,StringBuffer是线程安全的,而StringBuilder则没有实现线程安全功能,所以性能略高。因此在通常情况下,如果需要创建一个内容可变的字符串对象,则应该优先考虑使用StringBuilder类。
  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都实现了CharSequence接口,因此CharSequence可认为是一个字符串的协议接口。
  Java9改进了字符串(包括String、StringBuffer和StringBuilder)的实现。在Java9以前字符串采用char[]数组来保存字符,因此字符串的每个字符占2个字节;而Java9的字符串采用byte[]数组再加一个encoding-flag字段来保存字符,因此字符串的每个字符只占一个1字节。所以Java9的字符串更加节省空间,但字符串的功能方法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