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安装和配置环境变量jdk8

本人的笔记本是Windows 10家庭版操作系统,在安装好JDK 1.8版本之后(我的JDK1.8_102包版本,默认安装在C盘),在此省略安装说明JDK1.8版本。安装完成后,在C盘的根目录下:C:\Program Files\Java,通常会有两个文件,一个是jdk1.8.0_102,另一个是 jre1.8.0_102。现将配置环境变量的操作步骤写如下:
第一步:在桌面找到计算机,右击计算机-属性-找到高级系统设置,如下图:

         

 

第二步:点击高级系统设置,会出现系统属性对话框,点击环境变量,如下图:

 

     

 

第三步:点击环境变量,出现对话框。在这里我们将添加配置3个变量的路径,分别是:

1、在系统变量里面,新建环境变量,变量名为:JAVA_HOME,路径为: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02,如下图: 

     

      

2、在系统变量里面,新建环境变量,变量名为:CLASSPATH,路径写值为:.;%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必须记住,写一个路径后面再加上另一个路径的时候必须加一个 “分号;”,并且在英文状态下的分号,如下图:

         

3、最后,很重要的一步,不是新建变量。找到系统变量里面的Path编辑,在最前面加上安装jdk 1.7下bin的路径: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102\bin;  必须记住,在bin后面必须是英文状态下的 “分号;”。如下图:

          

 

4、完成以上的操作步骤后,环境变量的配置已经全部弄好。现在将操作运行有没有正确的配置好电脑的环境变量:

第1步:开始-找到运行-输入cmd,按下回车。会出现Dos下的界面(黑背景的对话框),光标闪动位置后面键盘输入:java 空格 -version,按下回车键后:会出现用户安装jdk的版本信息如下图:

 

              

 

第2步:同样的方法,在后面输入:java,按下回车键,如图示:

 

            

第3步:照上一步同样的方法,在后面输入:javac,按下回车键,如图示:

              

 

结束:出现以上的信息,则表明了成功安装jdk1.7并且在电脑上配置环境变量成功!GOOD LUCK!

以上内容均来自个人纯手写、截图。欢迎各博客好友阅读此博文,欢迎转载(注: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