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U是什么

GNU 是一个OSS(OPEN SOURCE SYSTEM)计划的社区组织1971年,Richard Stallman作为哈佛学生,找到了一份麻省人工智能实验室AI的工作,这期间里,Hacker的传统被他发展成为日后自由软件运动的思想核心:“思想 共享,源码共享”。他于1984年创立了GNU,1985年创建了FSF(自由软件基金会),1991年公布了GPL2.0版(General Public License,普遍公用许可。

GNU 工程 开始於1984年,旨在发展一个 类-Unix 且为 自由软件 的完整操作系统: GNU 系统。各种使用 Linux 作为内核的 GNU 操作系统正被广泛地使用著;

其实Linux不能算是一个操作系统,严格来讲,Linux只是一个操作系统中的内核。内核是什么?内核建立了计算机软件与硬件之间通讯的平台,即通常我 们所说的协议层,内核只提供系统服务,比如文件管理、虚拟内存、设备I/O等,与硬件本身无关。既然Linux只是一个内核。那么我们通常所说的 Linux操作系统又是什么?我们通常所说的Linux,指GNU/Linux,即采用Linux内核的 GNU操作系统。是的,操作系统的实际名称是GNU。什么是GNU?GNU代表GNU’s Not Unix。可以说是一个操作系统又可以说是一种规范。比如,众所周知的PHP,原名为Personal HomePage(个人主页),根据GNU的软件命名规则,PHP现已更名为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超文本预处理程序)。

虽然这些系统通常被称作为“Linux”,但是它们应该更精确地被称为 GNU/Linux 系统 。 真正的linux只是一个系统核心,而各种linux发行版所带的软件多数都是GNU提供的,包括相当重要的系统软件,比如C语言编译器,shell等。 就连最常用的ls命令也是来自GNU的 fileutils .


转自:http://zqzhg0000.blog.163.com/blog/static/219158162009105104324403/  感谢分享


  • 1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