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CC 2016上海、深圳、成都、杭州回顾,北京站将带来什么?

2016年11月18日-20日,由CSDN重磅打造的年终技术盛会,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将在北京举行,大会面向国内外的中高端技术人员,聚焦最前沿技术及一线的实践经验,从而助力企业的技术升级和改造、全面提升技术人员的综合实力。

图片描述

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秉承干货实料(案例)的内容原则,本次大会共设置了13大专题、近百位的演讲嘉宾,并邀请业内顶尖的CTO、架构师和技术专家,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电商架构、高可用架构、编程语言、架构师进阶、研发管理与团队建设、微信开发、前端、平台架构演进、基于Spark的大数据系统设计、自动化运维与容器实践、高吞吐数据库系统设计要领、移动视频直播技术实践、魅族开放平台开发者大赛等,旨在推动软件开发实践的深入交流与分享,为软件开发者、广大互联网人士及行业相关人士提供最具价值的交流平台。

SDCC 2016上海、深圳、成都、杭州亮点回顾

今年SDCC成功进驻了国内多个城市,包括上海、深圳、成都、杭州等地,为当地的互联网圈和技术人员带去了新鲜的知识和一线互联网公司的实践经验,话题包含了热门的大数据、互联网应用架构、数据库和运维等主题,内容也广受好评,会议品质逐步提升。

首先,内容先行,请看各个峰会的精品Slides集锦(杭州其他地域),这些内容经过了讲师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制作,以及出品人提出修改建议,再反复修改之后,从而形成了一份出色的会议课件。

其次,我们不仅是线上的沟通交流,也会在开会前一天,所有讲师聚在一起,在宝贵的时间里去探讨如何做好一场走心的演讲,包括节奏的把控、现场的气氛和观众的互动等,这里虽然不能一一而足,但都是在用心去分享。

此外,每一次的技术大会上,我们会选用不同的礼品作为问答环节的奖品,包括技术人员深爱的技术图书、鼠标垫等,每每他们拿到礼物时欣喜及发自内心的微笑,都会让会议多增加一笔靓丽的色彩。

同时,在现场的所有人都会进入到微信群,内有所有的讲师和参会者,从而增强了师生的探讨和交流,不仅仅是提前将会议课件发放群里,且在提问环节名额有限的前提下,内敛的参会嘉宾亦可在群里交流,包括约起线下交流,甚而后续的持续交流,大大提高了参会者的热情。

SDCC每一期的嘉宾都来自一线的互联网公司,这些老司机来自的公司有阿里、腾讯、百度、华为、蚂蚁金服、京东、奇虎360、苏宁云商、携程、小米、滴滴出行、美团点评、1号店、聚美优品、当当网、平安科技、饿了么、YY、唯品会、蘑菇街、AdMaster、游族、有赞、Echo、ThoughtWorks、nice、中国电信、亚信、阅文集团、优维科技、出门问问、云霁科技、UCloud、七牛云等,挥洒热血在SDCC这片盛世沃土上。

同时,我们分享的议题内容也非常的多样化,满足了大部分参会者的需求,涵盖了:海量数据下的应用监控系统建设\异常检测的算法和实现\大数据基础架构实践\数据平台的构建及其应用、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算法、可用/高并发/高性能系统架构设计、电商核心交易系统架构、智能硬件架构、分布式架构、应用系统架构、数据库访问层的架构设计、Hybrid框架、云服务架构、运维工具研发与实践、运维自动化系统的构建、大数据与运维、云上的运维案例分析、虚拟化技术、应用性能检测与管理、游戏行业的运维实践等。

最后,SDCC收获的评价或许尤为重要,每一次我们都会请老司机来对会议进行多方面的观察,我们也进行了整理,已然有了四个季度,详情点击:大牛说,而第五季度的资料正在整理中,不日会发布,敬请期待和关注CSDN网站。

我们也精选老司机的一句话,作为回顾的收尾:

  • 百度胡志广:从架构、知识、视野都可以得到提升,并且促进国内各大城市的技术交流;
  • 腾讯陶文质:在CSDN这样具有深厚底蕴和影响力平台的支持下,你将会获得在技术海洋恣意畅游的完美体验;
  • 腾讯何锐邦:大会各个主题的演讲内容都体现了嘉宾们精妙独到的见解,现场的提问交流气氛更是非常热烈;
  • 蚂蚁金服王俊:SDCC是一个能够让你了解到国内顶尖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前沿,又能够让你感受到新兴技术公司成长中的纠结与感悟;
  • 360魏自立:SDCC是CSDN重磅打造的互联网技术实战峰会,重点突出干货和成功案例的技术分享;
  • 优维科技王津银:CSDN主办的SDCC有着明显的CSDN特质:技术性、实用性和全面性;
  • 阅文集团徐海峰:SDCC能学到真正的实际使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 中国电信高保庆:“互联网无国界,技术无国界”在SDCC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 ……

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北京站,又将继续上演怎样的精彩?

经过了近一年的打磨和准备,SDCC 2016中国软件开发者大会·北京站终启航,近百场的老司机技术分享、12场的技术专场,每天精彩不断,不仅邀请了国内一线互联网公司的技术大牛,亦有久未露面的骨灰级老司机,同时议题内容亦更加的全面丰富,涵盖了:互联网应用架构、编程语言、大数据、研发管理、前端开发、微信开发、人工智能、运维、直播技术等方面,可为技术从业者、技术总监、架构师、CTO等带来最为丰富的知识和最具价值的技术交流平台。

首先,我们来看下日程概览:

图片描述

细心的你会发现,SDCC专题安排是按照循序渐进的方式,前端人员不用因为第一天听了前端专题后,而无法去听微信开发,同样关注架构的开发人员在听了电商架构后,第二天听高可用架构专题,以及紧接着第三天的平台架构演进;此外关注大数据的亦可以这样安排。下面来看一下每一个专题都会大概讲些什么呢?

  • 电商架构
    双11异常火爆,不管是销售数字,还是用户体验,这次全民购物狂潮再次刷新了过去的所有记录。而在这一切背后,需要稳定高效的系统架构设计来提供有力支持。本专题揭示了国内各大知名电商架构设计的最佳技术实践。

  • 编程语言
    语言哲学家维特根斯坦曾说:“语言的界限就是我与世界的界限”。当你新学会一门编程语言,便有可能领略由这门语言构建起的软件世界。本专题中,Rust、Julia、Go、Erlang、PHP、Java等最受关注的编程语言设计者或资深实践者不仅将讲述他们对系统编程、科学计算等领域的观察,旧思想的精华融入新思想的历程,还将分享他们对程序设计的深邃思考。辅以深入浅出的实践经验分享,让你能在最短的时间领略这些编程语言的精巧设计,并且有能力开始新的探索。

  • 架构师进阶之路
    怎样学习才能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架构师,或者说一名合格的架构师应该有怎样的技术知识体系,这不仅是一个刚刚踏入职场的初级程序员也是工作三五年之后开始迷茫的老程序员经常会问到的问题。本专题内容来自CTO、首席架构师等眼中的架构师,他们将给你最全面最权威的回答。

  • 前端
    随着新一代前端技术的发展,给前端开发者带来巨大的创新应用实践机会,本专题是为HTML5、CSS3、JavaScript等前端技术的互联网开发者所举办的,内容涵盖网络游戏、电商、旅游、媒体、社交、技术服务等多种互联网业态的技术经验分享,将会涉及各种WEB前端开发技术。

  • 高可用架构
    理论结合实践,案例式讲述,深入剖析架构设计的高可用性,快速提升设计和架构能力,让大家系统性的掌握一线互联网公司高可用架构设计的方法论,并应用于实际工作中。

  • 基于Spark的大数据系统设计
    Spark是目前热门的大数据分布式编程框架之一,现已成为Apache顶级项目,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和使用。本专场主要讨论的话题有:利用基于Spark的大数据系统设计来促进信息时代的智能化,有效结合Spark和其他热门大数据工具并加以利用;应用目前的Spark技术实现大数据在各行业的全面渗透;以及通过实际案例和场景来探讨Spark与大数据的互动创新。

  • 微信开发
    微信仍以迅猛势头火速发展,并已跨入海外市场,服务着全球亿万用户。作为技术开发者,除了时刻关注领域技术发展外,更应紧盯、深挖掘该行业所蕴藏的巨大商机。目前微信开发成为SDCC大会的重要分论坛之一,2014年北京和深圳两场微信开发者大会、2015 SDCC微信开发专题论坛,吸引了不少领域技术专家参与分享,受到了广大微信开发者的一致好评。2016年,SDCC微信开发论坛将持续精彩,携手更多技术高手、创业精英,共研技术难点,碰撞创新点子。

  • 架构演进
    本专题涵盖各类互联网后台、移动、直播等热门架构的演进过程,在架构变迁中遇到的痛点和解决方案,从而带给参会者以启发。

  • 高吞吐数据库系统设计要领
    本专题将邀请国内外的数据库专家,共同探讨MySQL、NoSQL、Oracle、缓存技术、云端数据库、智能数据平台等领域的前瞻性热点话题与技术,尤其是在高数据量情况下实现高吞吐数据库的设计。

  • 自动化运维与容器实践
    DevOps并非你想的那么简单,如今,您经常听周围的人谈论DevOps,但真正理解并能执行的人极少。其实,采纳DevOps的文化壁垒非常高,这是一个值得探索的漫长过程。DevOps论坛邀请国内DevOps行业顶级专家,和大家共同探讨DevOps具体应用场景、如何在企业实施DevOps、DevOps实际案例、DevOps如何加速企业创新等热点话题。

  • 移动视频直播技术
    移动直播技术属于今年最热的前沿领域,在移动直播技术专场邀请到多位直播技术专家深度阐述直播连麦技术;在热门时段大主播高峰值情景下,如何优化直播礼物系统?面对延迟、卡顿等诸多难题,全互动直播技术的最佳解决方案;基于第三方CDN,我们该如何实现直播质量监控。更多精彩的直播技术,尽在本专题。

  • 推荐算法
    大数据算法是大数据得以有效应用的基础,能够在保证推荐准确性的同时增加推荐的多样性,满足用户多种需求,还能够实现实时反馈,强化推荐算法。本专场主要讨论的话题有:利用大数据算法来实现组织的运营能力;通过推荐算法分析有效打通不同算法间的固有壁垒;应用目前的大数据算法来提升企业IT效率;以及通过实际案例和场景来探讨推荐算法的应用分析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其中因为Keynote别致的安排,SDCC有部分专场为半天,即使是半天,也会坚持自有品质,安排不低于五位嘉宾,且每个人嘉宾的演讲时长依然为45分钟,天生骄傲。

好的大会离不开业内技术大牛的支持,SDCC有幸邀请了很多在技术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老司机担任出品人:

  • 张立刚 1号店架构部技术总监
  • 周裕波 w3ctech发起人
  • 周爱民 Ruff架构师
  • 陈 超 七牛云技术总监
  • 柳 峰 贵州多米科技创始合伙人兼CTO
  • 史海峰 当当网架构部负责人
  • 周彦伟 去哪儿网数据库总监
  • 杜玉杰 华为开源软件能力中心、华为开源战略管理核心团队(OSCT)专家成员
  • 卢亿雷 Admaster技术副总裁

更多出品人信息敬请关注SDCC 2016·北京站官网:sdcc.csdn.net。

最后并非不重要的是,对于一名普通开发者而言,往往与大牛只有一张高额技术大会门票的距离,为了让更多的技术人参与到这场技术盛宴中,SDCC目前五折售票,不到2000元的门票,团购更有优惠,三天只需1400元,是给辛勤工作一年的你,年终最好的礼物,或许这样,SDCC才能更真切地服务好开发者。【注册参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