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9.2 学习笔记(1)---初识Tableau

Tableau Desktop是Tableau公司开发的桌面系统中最简单的商业智能工具软件,Tableau没有强迫用户编写自定义代码,新的控制台也可完全自定义配置。在控制台上,不仅能够监测信息,而且还提供完整的分析能力。Tableau控制台灵活,具有高度的动态性。Tableau以拖拽的方式对数据可视化操作,高度的灵活性与极简的操作方式,广泛赢得客户认可。


在官网下载最新版tableau9.2,有14天试用期,安装完成后打开界面如下图所示,Tableau支持多种数据文件格式与多种数据库,excel、mysql、oracle等方式。用户根据数据源选择连接方式,左侧连接方式自主选择。本文打开excel文件。



第一步:选择要打开的excel工作簿,左侧显示工作簿名称与工作簿包含的工作表名称,将工作表拖入文本框出即可对工作表进行数据的可视化展示。




第二步:工作表拖入后下方显示此工作表各列详细信息,Tableau根据表格的数字类型自动转换为Tableau对应类型,abc对应文本格式,#号对应数字格式、地图对应地理位置、日历对应日期格式,用户根据需要可以把列名重命名便于后期数据处理,导入之后Tableau默认会把数字格式的列分组到度量组,其他格式分组到维度组。

注:连接数据库时会根据数据库字段类型来转换相应类型,有的数据库字符串格式数据会存储数字,Tableau可以手动把字符串类型数据转换成数字或则其他格式数据。



第三步: 点击左下方转到工作表即可对工作表进行操作,维度是工作表里的非数字格式数据,度量是数字格式数据,用户根据需要根据自行组合达到用户需求。如下图所示。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