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源码解析--(一:源码导入Eclipse)

Spring源码解析–(一:源码导入Eclipse)

既然是源码学习,那么最基本并且最重要的是将源码导入到eclipse,本文讲解如何将Spring源码导入到eclipse中去!

一、准备工作

1、JDK安装

我们这次导入的是Spring4.0以上版本,所以需要下载安装jdk1.8,低于这个版本可不行噢!至于jdk的安装,我可不想多说,如果这个不会,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安装,建议你先不要学习源码!先去看看java吧

2、Git代码管理工具安装

Spring源码托管在github上,我们这次的代码也从git远程仓库中获得。

Spring源码git地址:https://github.com/SpringSource/spring-framework

首先你需要有github账号,没有可以去官网注册,不会的自己去百度。

3、Gradle安装

Spring的通过gradle进行项目的构建,所以需要安装Gradle,Gradle下载地址:http://www.gradle.org/downloads,可以百度谷歌下Gradle安装方法,我本地使用的版本是gradle 3.0

4.Eclipse安装

我使用的Eclipse版本是Luna Service Release 1a (4.4.1),建议新建一个工作空间.

注意点

  • 查看eclipse的默认JRE,修改为jdk中jre1.8
  • 查看eclipse默认compiler,修改为1.8

二、生成eclipse配置

从git库中下载下来的Spring源码目录结构如图所示:
Spring源码目录结构

仅仅是目前的目录结构是不能导入eclipse中去的,需要执行Spring为我们提供的脚本:import-into-eclipse.bat(Windows环境),经过试验,大多数是执行到一半就无故不动,或者退出。我们可以看到其实很多时候是由于在下载gradle-3.x-bin.zip出错。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或者干脆一开始就不要执行这个脚本,等先做完下面的步骤在执行,因为从gradle服务器下载这个gradle-3.x-bin.zip这个文件真的很慢很慢,),可以通过查看源码目录中gradle\wrapper目录下gradle-wrapper.properties的文件,将其中的distributionUrl修改为对应的本地版本。如图所示:
修改gradle-wrapper配置文件
至于哪儿存在gradle-3.5-bin.zip这个文件,哈哈,自己到网上去下载个对应版本,,然后保存到Spring源文件的gradle目录下。这个时候重新运行import-into-eclipse.bat文件,可以看到如图所示的执行过程:
ToEclipse转换过程
基本上如果出现上述的结果,就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剩下的就是等待吧,因为需要下载很多jar包。

三、将工程导入到Eclipse中去

导入Existing projects

导入eclipse

其实这一步都不应该写!(嘿嘿)
我的因为工作空间中存在,所以finish按钮是灰色的!
现在我们来看一下Eclipse Project Explorer,如图所示:

这里写图片描述

项目中有一些错误,主要是包括两类:

  • 泛型错误,对于这个错误,我是直接修改了源码(不知是否存在问题,没有验证,反正改过后不报错误)
  • Groovy包缺失(通过安装Groovy Eclipse插件,具体方案参照网上教程,现在没时间写了,以后有时间补上!)

泛型错误解决方案,如果所示:
泛型错误修改

其实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我们的项目已经导入完成,也可以正常运行了,只不过有个Groovy 包报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