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客(0)
  • 资源 (4)

空空如也

函数指针和指针函数的理解

我知道函数指针是指向函数的指针,指针函数还是指一个函数的返回值是一个指针,但下面 的几道题还是感觉很迷惑。各位能否讲的详细点呢? (1)float(**def)[10] def是什么? (2)double*(*gh)[10] gh是什么? (3)double(*f[10])() f是什么? (4)int*((*b)[10]) b是什么? 这样老感觉有点乱,有什么窍门可以记得并理解的清楚一点么? (1)def是一个指针, 指向的对象也是一个指针, 指向的指针最终指向的是10个float构成的

2012-05-07

指针函数和函数指针

一、指针函数 当一个函数声明其返回值为一个指针时,实际上就是返回一个地址给调用函数,以用于需要指针或地址的表达式中。 格式: 类型说明符 * 函数名(参数) 当然了,由于返回的是一个地址,所以类型说明符一般都是int。 例如:int *GetDate(); int * aaa(int,int); 函数返回的是一个地址值,经常使用在返回数组的某一元素地址上。

2012-05-07

C程序中用指针变量作函数参数

函数的参数不仅可以是整型、实型、字符型等数据,还可以是指针类型,它的作用是将一个变量的地址传送到另一个函数中,具体应用如下: 一、 用指向变量的指针作函数参数 使用指针变量作函数参数,在被调用函数中改变了变量的值,也就是改变了main函数中变量的值。 1. 指针变量作函数与变量作函数的区别 c语言规定实参变量对形参变量的数据传递是“值传递”即单向传递、只有实参传给形参,而不能有形参传给实参,在内存中实参与形参是不同的存储单元。在调用函数时,给形参分配存储单元,并将实参对应的值传递给形参,调用结束后,形参单元被释放,实参单元仍保留并维持原值。因此,在执行一个被调用函数是,形参的值如果发生改变,并不会改变主调函数的值。

2012-05-07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