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SpeedButton多个在一起设置其中只有一个按下其他的down值就是false

首先在一个panel中放上多个speedbutton控件,设置风格可以自己定义。我拖出来后,修改他们的属性

parentBiDimode、parentFont、parentShowHint都为false。

Transparent也设置为false。这个是保持speedbutton他自己的颜色

主要是设置GroupIndex的值是一样的,这里我设置为1。

这样就实现了多个speedButton在一起只有其中一个是按下的状态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elphi是一种流行的编程语言和集成开发环境,许多开发人员使用Delphi创建各种类型的应用程序。SpeedButtonDelphi中的一个常用控件,它是一个常见的按钮控件,具有一些特殊的属性和功能。 在Delphi中,我们可以使用SpeedButton控件来显示PNG格式的图像。PNG是一种无损的图片格式,支持高质量的图像显示。要在SpeedButton上显示PNG图像,我们需要使用TPngImage组件。 首先,我们需要将TPngImage组件添加到Delphi的工作区中。然后,我们可以使用TPngImage.LoadFromFile方法从本地文件加载PNG图像。加载完成后,我们可以将TPngImage组件的AssignTo方法应用到SpeedButton的Glyph属性中,将PNG图像赋SpeedButton控件。 示例代码如下: ```pas uses PngImage; procedure TForm1.FormCreate(Sender: TObject); var pngImage: TPngImage; begin pngImage := TPngImage.Create; try pngImage.LoadFromFile('image.png'); SpeedButton1.Glyph.Assign(pngImage); finally pngImage.Free; end; end; ``` 上述代码中,我们在Form的OnCreate事件中加载了名为"image.png"的PNG图像文件,并将其赋SpeedButton1的Glyph属性。 这样,当应用程序运行时,SpeedButton1控件将显示名为"image.png"的PNG图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更改文件名和SpeedButton的名称。 总之,通过使用TPngImage组件以及DelphiSpeedButton控件的Glyph属性,我们可以在Delphi应用程序中显示PNG图像。这为我们创建更加美观和吸引人的用户界面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