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签章系统研发总结

什么是电子签章
        电子签章是采用“电子签名”的技术,通过一套标准化、规范化的软硬结合的系统,使持章者可以在电子文件上完成签字盖章,与传统的手写签名、盖章具有完全相同功能。主要解决电子文件的签字盖章问题,用于辨识电子文件签署者的身份,保证文件的完整性,确保文件的真实性、可靠性和不可抵赖性。
        有了电子签章,任何信息都可以放心地通过网络以电子文件的形式传输。电子签章是采用“电子签名”的技术,国家已经出台的《电子签名法》给予法律保障。

电子签章应用技术说明
        【安全隐患】         【解决技术】
        信息隐秘性 -- 可以使保密系统(对称性与非对称性如DES、RSA技术解决)避免他人加以窜改或泄露。 
        信息完整性 -- 须以序码、时戳、信息辨识码及数字签章来避免他人加以窜改、删去、播送。 
        信息辨识性 -- 可以信息辨识码、数字签章防止他人冒明传送。 
        不得否认性 -- 可以数字签章防止他人否认已送出或收到该电子文件。 

电子签章系统总体架构
        电子印章制作管理系统:主要负责电子印章的申请、审批、制作、发放、挂失和销毁等管理,是专门为电子印章的颁发和管理机构使用而开发的。同时提供电子签章的日志审计,以便了解何人何时在哪个文件上加盖过电子印章。
        电子签章认证服务系统:在进行电子签章时,客户端软件首先会提交认证请求到电子签章认证服务系统去进行认证,以确保电子签章的安全性和严密性。
        客户端电子签章软件:实现对具体的文档或信息内容进行电子签章和验证工作,根据应用场景的不同可以分为三类:文档电子签章,实现对Wo

  • 2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