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对路径相对路径

 

在这次做LN项目的过程中页面的部分的设计使用的是Dreamweaver,不得不承认Dreamweaver太强大了,帮助我们轻松的设计出理想的页面,css样式的调整也非常方便;在Dreamweaver中路径问题简直不是问题,文件拖过来就可以直接找到(Dreamweaver自动把绝对路径转换成相对路径),不必再去考虑什么路径的问题。自己尝试了一下在没有Dreamweaver的帮助下调试页面,发现路径的问题的确比较麻烦,归根结底还是没有彻底理解这两种路径的区别。好好的研究了一下,在这里分享一下自己对这两种路径的理解。

绝对路径:不必赘述,就是从盘符开始写直到找到你所需要的文件为止,把所有的目录写完整即可。但是在做网站的时候绝对不推荐用绝对路径,因为不可能服务器中的路径和在做设计时候所用的电脑的路径一致,也不可能说在服务器上把网站设计好后(这种可能性本身就非常小)就不再改动网站的位置,所以说相对路径是做网站必选。

相对路径:就是以当前文件为基准去找另一个文件。下面我们具体的来说一下这个以当前文件为基准是什么个意思。

例如:css文件中需要找到一个图片文件

具体目录结构如下图


当前在css文件中写文件round2_left_top.gif的相对路径应该是是../images/round2_left_top.gif。前面的“../”可以理解成上级目录,如果这样还不理解的话,可以画一个图演示一下。

如下图:椭圆代表文件夹,矩形代表文件。


现在是在css文件夹下的某个css文件中编辑文字,那么要找到images文件夹下的某个图片,首先要找到images文件夹,所以就要跳出css文件夹,也就是“出圈”(也就是官方语言中的上一级目录),我们可以这么理解:每出一个圈(向上跳一级目录)就意味着加一个“../”。“出圈”之后就可以看到images文件夹,然后就可以进入images文件夹访问我们需要的那个图片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