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学习笔记】继承,动态绑定与静态绑定

1.子类继承父类的所有方法,成员变量和嵌套类(public,protected,package-private),但不继承构造函数,子类可以通过super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

2.override public的实例函数:调用的是子类的函数(动态绑定)

hiding static函数:根据实际情况判断调用的是子类/父类函数(静态绑定)

调用父类的构造函数:super();


3.静态绑定

在程序执行前方法已经被绑定(也就是说在编译过程中就已经知道这个方法到底是哪个类中的方法),此时由编译器或其它连接程序实现。例如:C。
针对java简单的可以理解为程序编译期的绑定;这里特别说明一点,java当中的方法只有final,static,private和构造方法是前期绑定

关于final,static,private和构造方法是前期绑定的理解
对于private的方法,首先一点它不能被继承,既然不能被继承那么就没办法通过它子类的对象来调用,而只能通过这个类自身的对象来调用。因此就可以说private方法和定义这个方法的类绑定在了一起。
final方法虽然可以被继承,但不能被重写(覆盖),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