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tesAI·动手学深度学习PyTorch版(第四次打卡Task09)

Task09 目标检测基础;图像风格迁移;图像分类案例1、2

目标检测基础

目标检测也叫目标提取,是一种基于目标几何和统计特征的图像分割,它将目标的分割和识别合二为一,其准确性和实时性是整个系统的一项重要能力。
锚框、边界框
小结
以每个像素为中心,生成多个大小和宽高比不同的锚框。
交并比是两个边界框相交面积与相并面积之比。
在训练集中,为每个锚框标注两类标签:一是锚框所含目标的类别;二是真实边界框相对锚框的偏移量。
预测时,可以使用非极大值抑制来移除相似的预测边界框,从而令结果简洁。

图像风格迁移

如何使用卷积神经网络自动将某图像中的样式应用在另一图像之上,即样式迁移(style transfer)[1]。这里我们需要两张输入图像,一张是内容图像,另一张是样式图像,我们将使用神经网络修改内容图像使其在样式上接近样式图像。图9.12中的内容图像为本书作者在西雅图郊区的雷尼尔山国家公园(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拍摄的风景照,而样式图像则是一副主题为秋天橡树的油画。最终输出的合成图像在保留了内容图像中物体主体形状的情况下应用了样式图像的油画笔触,同时也让整体颜色更加鲜艳。

[1] Gatys, L. A., Ecker, A. S., & Bethge, M. (2016). Image style transfer using convolutional neural networks. In Proceedings of the IEEE Conference on Computer Vision and Pattern Recognition (pp. 2414-242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方法

下图用一个例子来阐述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样式迁移方法。首先,我们初始化合成图像,例如将其初始化成内容图像。该合成图像是样式迁移过程中唯一需要更新的变量,即样式迁移所需迭代的模型参数。然后,我们选择一个预训练的卷积神经网络来抽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