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null

如果表包含空值 (表示为 NULL) 下面的 SELECT 语句将总是返回零个记录,即使 cFld1 包含空值:
   SELECT * FROM mytable WHERE cFld1 = .NULL.
				
在值为丢失、 不相关,或未知时,应使用 Null。任何条件表达式中遇到一个空值时某个 NULL。将返回。一个值,则为 true (t。) 或假 (F.) 不能返回表达式的一部分是否未知或为空。在上面的示例 cFld1 表达式 = NULL 将永远不会评估为 True,而是它将计算为 NULL。并将结果返回任何记录。 

定位 NULL。值 cfld1,使用新的 IS NULL 子句的 SQL SELECT 命令。IS NULL 子句是可视的 FoxPro 3.0 版的新的。它提供了一种机制,用于比较的字段 NULL。值和返回真或假。例如对于考虑此 SELECT 命令:
   SELECT * FROM mytable WHERE cfld1 IS NULL
				
在此的示例只要 cfld1 是 NULL IS NULL 子句将导致 SELECT 命令返回一个 t。 和所需的记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