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开源项目obexftp到android平台下实现蓝牙ftp的功能

android平台蓝牙文件传输只实现了一个OPP的功能,本人在以往Android开发中实现了蓝牙的FTP功能,主要是移植开源项目,修改了其中的几个bug,由于本人已不再为原公司效力1年有余,现打算把这个实现过程发布出来,本人还打算开发蓝牙PAN的功能,这也是google的android中所没有的,先写到这里,好久没有做以前的开发了,后续有时间整理一下,对这个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留个信,我们可以互相探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在Linux上使用蓝牙传输文件,你可以使用蓝牙文件传输协议(Bluetooth File Transfer Protocol,简称FTP)来实现。以下是在Linux上设置和使用蓝牙FTP的一般步骤: 1. 确保你的Linux系统已经安装了蓝牙支持和相关工具。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是否已安装蓝牙软件包: ``` sudo apt list --installed | grep blue ``` 2. 如果蓝牙软件包未安装,请使用以下命令来安装它: ``` sudo apt install bluez ``` 3. 启用蓝牙服务。使用以下命令来启动蓝牙服务: ``` sudo systemctl start bluetooth ``` 4. 打开系统的蓝牙功能。你可以通过桌面环境的设置界面或使用以下命令来打开蓝牙: ``` sudo hciconfig hci0 up ``` 5. 搜索附近的蓝牙设备。使用以下命令来搜索附近的蓝牙设备: ``` sudo hcitool scan ``` 6. 找到你要连接的蓝牙设备的地址(MAC地址)。通常,它们以类似于 `00:11:22:33:44:55` 的格式显示。 7. 连接到蓝牙设备。使用以下命令来连接到目标蓝牙设备: ``` sudo rfcomm connect /dev/rfcomm0 <蓝牙设备地址> 1 ``` 8. 验证连接是否成功。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检查连接状态: ``` sudo rfcomm show /dev/rfcomm0 ``` 9. 使用蓝牙FTP传输文件。一旦连接建立,你可以使用一些命令行工具(如`obexftp`)或图形界面工具(如`blueman`)来进行文件传输。例如,使用以下命令将文件从本地计算机传输到蓝牙设备: ``` obexftp --nopath --noconn --uuid none --bluetooth <蓝牙设备地址> --put <本地文件路径> ``` 请注意,以上步骤只是一般指南,并且可能因为不同的Linux发行版和版本而有所不同。你可能需要根据自己的系统进行相应的调整和配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