瀚高数据库图形管理工具的常见问题

下面我们以以下两个版本工具来说明一下:

  • 瀚高数据库图形管理工具v6.0.3

1. 连接配置问题

配置数据库连接的时候,如果连的是【安全版】数据库,记得做以下操作:

1、修改用户名(默认是highgo,这是企业版管理员,而安全版是sysdba,或者改为其他新建的用户名);

2、勾选HG安全版,否则有些对象看不到,会报错:

这个最常见的问题,几乎是90%的用户都会犯错。

2. 文件权限问题

由于UOS操作系统经常会以非root用户登录,这样就容易造成一些权限问题。使用非root用户启动时候(如:通过系统菜单图标打开),经常会出现文件权限问题(如:server.xml读不了了),这是因为数据库用root用户部署的。我们可以登录root用户将管理工具目录的权限改一下:

chmod 0777 -R hgdbdeveloper

3. 运行环境jre的配置

管理工具运行优先找自带的jre参数配置,配置文件路径如下:

hgdbdeveloper/etc/hgdbdeveloper.conf

默认是找Windows的JRE环境,Linux环境请修改再使用:

# default location of JDK/JRE, can be overridden by using --jdkhome <dir> switch
#jdkhome="./jdk/jre_linux"
jdkhome_win=".\jdk\jre_win"

根据不同的os环境进行注释切换即可。

否则将会使用OS的环境变量JAVA_HOME指定的jdk下的jre。

注意:

  • 如果配置文件启用了对应OS的jre路径变量,如果jre路径不对,工具就会报错;
  • 工具自带的Linux环境下jre是OpenJDK1.8,使用该jre连数据库会出问题。需要关闭数据库的ssl,或者在管理工具链接出配置参数,如下图:

4. 备份功能配置客户端程序

Linux系统配置示例::

Windows系统配置示例:

5. 关于登录用户密码的问题

问题1:登录信息输入一切都正确,密码还是复制粘贴的,还是一直提示密码不正确。

解决方案:查看pg_hba.conf,看看验证登录信息的校验算法是哪个,要与创建密码的算法保持一致。比方说:666666使用md5计算了散列值,并将这个散列值存入数据库。下次登录的时候,输入了666666,这个没问题,但是服务器指示使用sm3进行了散列算法,然后生成的散列值与数据库已经存的散列值去对比,肯定是不一样的,也就是密码不一致了。

问题2:登录信息输入一切都正确,点击测试连接没反应,修改一个不存在的用户名,测试连接提示用户不存在。

解决方案:这说明网络没问题,还是需要查看pg_hba.conf,参考问题1。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库是一款性能的数据库管理系统,而数据库的Windows版数据库迁移工具是一种用于将现有的数据库从其他数据库系统平稳迁移到数据库工具数据库迁移是指将一个数据库系统中的数据和结构迁移到另一个数据库系统中的过程。迁移数据库可以由多种原因引起,例如公司业务的发展需要或者针对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的改进。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数据库的Windows版数据库迁移工具能够方便地完成数据库迁移工作。 数据库的Windows版数据库迁移工具提供了一系列功能和工具,以帮助用户将现有的数据库迁移到数据库。这些功能包括: 1. 数据转换:将源数据库中的数据转换为数据库支持的格式。这包括数据类型转换、编码转换等。 2. 表结构迁移:复制源数据库中的表结构,包括表名、字段名、索引、约束等。这可以确保迁移后的数据库结构保持一致。 3. 数据迁移:将源数据库中的数据迁移到数据库中。这可以通过逐条复制或者批量复制的方式完成。 4. 异构数据库支持:数据库的Windows版数据库迁移工具支持从多种不同的数据库系统迁移到数据库,例如Oracle、MySQL、SQL Server等。 通过使用数据库的Windows版数据库迁移工具,用户可以轻松地将现有的数据库转移到数据库,无需手动重新编写和迁移数据库代码。同时,该工具还提供了日志记录、错误处理和数据一致性检查等功能,以保证迁移过程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总之,数据库的Windows版数据库迁移工具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工具,能够帮助用户效地将现有的数据库迁移到数据库,实现数据的平稳迁移和无缝切换。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