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2现有表空间扩容方法

DB2现有表空间扩容方法

db2 list tablespaces show detail


1)直接添加一个容器的例子:

db2 " ALTER TABLESPACE PAYROLL ADD (DEVICE '/dev/rhdisk9' 10000) "
加容器之后DB2会有一个自动balance的过程,可能会持续几个小时!!!

2)改变现有容器的大小(该方法不会触发balance,但如果表空间建立在裸设备上,则要扩冲裸设备空间):

db2 " ALTER TABLESPACE TS1 RESIZE (FILE '/conts/cont0' 2000, DEVICE '/dev/rcont1' 2000, FILE 'cont2' 2000) "

注意这种方式就是将原有的相应容器都改成大小是2000页

db2 "ALTER TABLESPACE TS1 RESIZE (ALL 2000)"

这种方式就是把表空间中所有的容器大小都改成2000页

db2 " ALTER TABLESPACE TS1 EXTEND (FILE '/conts/cont0' 1000, DEVICE '/dev/rcont1' 1000, FILE 'cont2' 1000) "

这种方式就是将相应的容器都扩大1000页,也就是增加1000页。

db2 " ALTER TABLESPACE DATA_TS EXTEND (ALL 1000)"

这种方式就是将所有的容器都增加1000页。

db2 " ALTER TABLESPACE USERSPACE1 EXTEND (ALL 100)"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