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ulder中文问题完美解决方案

1.JBuilder操作中鼠标的定位不准的解决方案:tools-->editor options-->color-->依次选择Screen element各种方式,把bold属性全部去掉,解决。Tools->Editor Options->Display中将font family选项改为Courier New,也许可以.
最佳方法:JB和CBX光标定位可以这样完美解决
jbuilder.config 或 cbuilder.config中加上下面一行

vmparam -Dprimetime.editor.useVariableWidthFont=true


2.来自于borland公司对解决中文问题的方案:
  JBuilder X支持中文的解决方法(转自Borland网站)
一.

Q:我的 JBX 在编程界面上不支持中文,怎么办?

A: 建议采用以下方法:

1.找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primetimeX/user_zh.properties 文件。
2.备份 user_zh.properties 文件 (如copy 改名为user_zh.properties.old)
3.找到editor.display;fixed_fonts.2,将其改为editor.display;fixed_fonts.2=/u5b8b/u4f53 (宋体的Unicode)
4.启动 JBX 在 Tools | Preferences | Editor | Display 中就可以选择了。

注:
1. 也可添加其它字体,将editor.display;fixed_fonts.3...往后加就行了,但是注意如果是中文,要选择中文的Unicode。
2. 中文字体(如宋体)可能有些地方对不齐,在Tools | Preferences | Editor | Color 中,将所有的Bold (如Reserved word) 取消就行了。

二.

Q:我的 JBX 在菜单界面上不支持中文,怎么办?

A:建议采用以下方法:

启动 JBX 在 Tools | Preferences | Browser | Look & Feel 中点选 Use different font 并选择一种中文字体,如SimSun - 宋体即可。

三.

Q:我的 JBX 在设计建模界面上不支持中文,怎么办?

A:建议采用以下方法:

启动 JBX,在 Project | Project Properties | Modeling 中并选择一种中文字体,如SimSun - 宋体即可。

注:

可在 Project | Default Project Properties| Modeling 中并选择一种中文字体,如SimSun - 宋体,此后所有新建的工程会自动设置该选项。

 

四.

Q:我在JBuilderX中有时会丢失字符的现象,怎么办?

A:该问题是因为JDK 1.4 对于中文平台的GB18030支持的问题。建议采用以下方法:

<JBuilder>/bin/jdk.config下加入

vmparam -Dfile.encoding=GBK
中文问题解决:
方法一:
   下载最新版的JDK把jre/lib下的font.properties.zh盖掉JBX所用的JDK相同目录JBX/jdk1.4/jre/lib下的相同文件就行了。

方法二:
   Project => Project Properties => General => Encoding =>改为GBK。

方法三:步骤如下:
1: 安装JBX;不用说了;

2: 改变一下,Tools => Preferences... => Editor => Display 里面的字体,主要是让JBuilderX搜索一下系统的字体;

3: 关闭JBX;

4: 在用户主目录下(X:/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
  打开.primetimeX/user_zh.properties
  将所有的editor.display;known_fonts.***=***拷贝出来;
  新建一个文件,粘贴过去然后把这里的known_fonts全部替换成fixed_fonts,然后拷贝所有,回到user_zh.properties文件来;
  替换掉这里的所有的editor.display;fixed_fonts.***=***行,保存;

5: 重起JBX,Tools => Preferences... => Editor => Display ==> Font Family里面的字体是全部Windows的字体了。
其实还有一个更方便的方法,这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哦:(操作前,把jbuilderX关掉)
步骤1:jbuilderx/bin/jbuilder.config,打开这个文件,在里面添加下面代码
       vmparam -Dprimetime.editor.useVariableWidthFont=true,然后保存.
步骤2: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的用户"/.jbuilderX和/.primetimeX,把这两个文件夹
        中的所有东西删除。
步骤3:运行jbuilderX,菜单tool|Preferences|Editor|display对话框中有font family下框
      ,这里有很多字体选择,此时你只要选宋体或者dialogInput,然后确定。
      这样,光标和汉字显示问题都一起解决了!!
最简单快捷安全的方法:
将 X:/JBuilderX/jdk1.4/jre/lib/目录中的font.properties.zh_TW,复制一个改名覆盖掉同目录中的font.properties.zh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