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收藏】平面设计必备字体,广告设计常用字体

平面设计必备字体,广告设计常用字体好的设计离不开字体的点缀,字体在有限的设计版面中同图画一起向它的阅读者传递着无限的想象空间。作为一名设计师,特别是平面设计师,你需要大量储备并深刻理解这些字体在各种设计场合上的应用,这样你的作品会更加有深度。平面设计必备字体,广告设计常用字体赶紧收藏起来。
一、 精致黑体字型
1.汉仪旗黑
汉仪旗黑是由三个系列字体(长、方、扁)组成的一个庞大而完整的家族字体,从最细的25到最粗的105,共计15个字重,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最丰富的字重的家族字体,可以满足企业多渠道,全方位的内容设计以及定制化需求,实现企业品牌形象在各渠道的统一呈现,设计师必备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冬青黑体简体中文
冬青黑体 源自日本设计Hiragino Kaku Gothic,Hiragino系列年代较早(1993),电脑还未普及,字体主要为印刷而设计,保留有明显的“喇叭口”。整体而言这套字有不错的排版效果。
字的结构是日本的印刷字设计,与中国用字习惯有诸多不一致的地方,尽管冬青黑体简体针对中国大陆而设计,却保留了原设计的风格,这反倒让字体显得别具风味,有个性,为不少人所喜用。冬青黑体的某些“怪味道”设计,可以满足设计师的奇特设计需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方正兰亭黑简体
此套字体由方正高级字体设计师齐立设计而成。
兰亭黑系列字体打破传统结体方式,采用大字面设计,字怀放开,增大内白,使文字方正,布白匀称。由于字体中宫放开使文字的适用性也随之增强,小字号使用清晰易读。追求字体的整体形式美,强调文字设计的审美性和文化性,朴实大方,典雅端庄。
方正最火的黑体系列之一,现代感很强的黑体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方正悠黑
方正悠黑字体清秀美观,结构端正均匀,适用于报刊、杂志的正文,不但印刷效果好,还非常适合屏幕显示,适合电商设计。
悠黑字体的设计采取了折中路线,提炼汲取书写的美妙,尽可能保持文字的亲切,笔画塑型简洁明快,是设计师钟爱的字体之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思源黑体
思源黑体是Adobe与Google历时三年在2014年7月宣布推出的一款开源字体,因为易用耐看,而且是免商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优美宋体字型
6.方正书宋简体
方正书宋简体在方正书宋的基础上,满足社会受众与现代媒体对功能字体的需求的一种艺术字体。
该字体结构优美,识别性好,常用于产品设计、报刊杂志、正文标题、绘画创作等方面。
设计师还在等什么?赶紧抱回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方正兰亭刊宋
一款线条非常细腻的中文简体汉字,该字体纤细大方,结构清晰,整体风格非常出色。
一款为设计而量身定做的字体,适用于广告设计、名片设计、包装印刷、产品设计等应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8.思源宋体
思源宋体支持四种不同的东亚语言(简体中文、繁体中文、日语和朝鲜语),在设计中,它往往能呈现出一致的视觉美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9.造字工房俊雅锐宋
造字工房这套字强化了宋体“横细竖粗”的特点,同时又去掉了笔末装饰,让这套字体整体感既有设计感,又不失传统韵味。
造字工房俊雅锐宋字体一改传统宋体的间架结构,对其进行了大胆的创新设计,使其笔画更加简洁、时尚。整套字体的设计精益求精,相比传统宋体,多达近十项创新。
此款俊雅锐宋字体适用于时尚行业,主作标题与副标题之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0.造字工房言宋
造字工房言宋体字体字形风格典雅,字身紧凑严谨,笔画舒展,横画的尖突与勾、点、提的圆润处理相呼应,刚柔并济、工整而不失精巧。
最大程度的展现笔画的柔和秀美,有极强的视觉表现力,此款字体适用于报刊杂志及书籍、画报的主副标题和个性品牌设计推广等环境。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现代美术字型
11.文悦新青年体
这套简直就是网红字体,应该是近期最火爆的一款,适用性很强,特别是用在海报,banner等设计上,像奇葩说这些综艺用的也是这套字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2.文悦后现代体
文悦后现代体是一款充满时尚元素的文悦字体,构造简约大方,有着美术视觉观感和舒适体验,让你的创作打印更显独特魅力。

文悦科技这两套字体兴元君都特别喜欢,设计感很强的美术字体。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3.造字工房尚黑
造字工房尚黑体验版系列字体是一款用于长体,细体,纤细体,设计方面的字体。
尚黑是造字工房早期的字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4.锐字逼格青春体
锐字逼格青春体简是一款应用于设计方面的中文简体汉字,该字体端正大方,拥有卡通风格,整体效果非常出众,并且字库完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5.GD-高速道路ゴシック△
这套是日本字体包,但里面有很多汉字可以借鉴,日本字体的字型处理总有一种独特的味道。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平面设计必备字体,广告设计常用字体,设计师最头疼的设计之一就是字体设计了。一个好的字体设计效果往往能提升整个设计作品的品味和档次上就我给大家总结的我常用的中文字体包,所有的字体仅供学习参考,字体设计一直是设计师最头疼的事,选择好是字体往往会事半功倍。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