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eme+vscode配置加初学整理

寒假前接触到essentialsof program languages这本书,里面的符号让人望而却步,心想这是什么奇怪的语言,一眼看上去逻辑性很强,但是完全读不懂,一直沉溺在痛苦之中。今天才知道是scheme。想到将来可以自己写一个解释器,便不觉得难了,反而觉得多了很多乐趣。

作为VScode忠实粉丝,自然选择用此来作为开发环境,首先要先从官网下载scheme:

https://github.com/cisco/ChezScheme/releases/tag/v9.5.8

然后要将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里的path里,我的地址是C:\ProgramFiles\Chez Scheme 9.5.8\bin\ta6nt,路径每个电脑可能不一样,找到路径复制即可。

下一步是打开cmd输入scheme查看是否安装成功

然后需要在vscode中下载

完成后要设置json。

ctrl+shift+p,输入code-runner.executorMap,设置进去里面添加

"scheme":"scheme --script $fullFileName",

继续搜索code-runner.executorMapByFileExtension里面添加

".scm": "scheme",

".ss": "scheme",

注意报错,如果下面产生红线提示有重复的定义,留我这一个,把电脑上本来有的另一个删掉。

然后就愉快的下载配置完成了。

一点点知识总结:

(exact->inexact(/ 29 3 7))--------1.380...

嵌套(*(+ 2 3)(- 5 3))---10

(quotient 7 3)---------2

(modulo 7 3)---------1

(sqrt 8)--------2.828

三角函数:sin cos tan asin acos atan...

指数: exp

(* 2 (asin 1))--------3.14...

(* 4 (atan 1))--------3.14...

(cons 1 2)------1 . 2

(cons 3(cons 1 2)------(3 1 . 2)

car: contents of the address part of resgister寄存器地址

cdr: the decrement part of the resgister 寄存器的减量部分

不同类型 (cons #\a (cons 3 "hello))

(#a 3. "hello")

(cons(cons( 0 1) (cons 2 3)-------((0 . 1) 2 . 3)

quote可以避免被取值

quote(+ 2 3)--- (+ 2 3)

(car'(1 2 3 4))--------1

(cdr' (1 2 3 4)) (2 3 4)

list函数(目前感觉只是打括号用)

(list(1))----------------(1)

list((1 2) '(3 4) ---------((1 2 )(3 4))

先到这里,太困了。感觉这是一个括号以及空格比较严格的语言,看书上也充满逻辑,每天都学一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