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什么是API

Format格式: 要进行信息交互前提是交互双方语言必须相同,所以引出了另一个概念"格式",格式包括:XML 和 JSON。什么是API:API 是用于构建应用程序软件的一组子程序定义,协议和工具。简单来说就是:它能够帮你实现和其他软件组件(如服务器,操作系统等)的交互。-Protocol协议: 规定了各部分之间如何进行信息交互的规则和步骤。API端点:通常是指一个接口中提供特定功能的子集的服务提供者。-Aplication组件:实现和其他软件组件的交互。

2023-05-24 21:26:28 50

原创 动态库的制作

fpic/fPIC为什么要生成和位置无关的代码呢,因为动态库的代码不会被打包到可执行程序中,所以动态库不知道什么时候加载代码不知道加载到那块区域,因此为了在不同的内存地址能够正常运行程序,需要使用fpic然后通过-shared生成.so可执行文件。LD_LIBRARY_PATH ————> /etc/ld.so.cache 文件列表 ————> / lib/,,/usr/lib。动态库:gcc进行编译时,动态库的代码不会打包到可执行程序中,只有等到程序启动后,动态库才会被动态加载到内存中。

2023-05-21 18:10:12 90 1

原创 静态库制作

没有报找不到头文件的错误但是报了另一个错误未定义的引用,那是因为我们在main.c里面要用到libcalc.a的函数定义,但是当前路径下没有libcalc.a文件,需要用到 -l 库的名称再加上 -L./lib。原因我们在当前目录下是相对于main.c当前目录,但是当前目录下没有head.c这个头文件,这个时候就要用到 -I ./头文件目录。除了同文件和main.c文件外,把其他.c文件预处理成.o文件。使用ar命令将.o文件打包生成一个libcalc.a文件。将 .o 文件打包,使用ar工具。

2023-05-21 14:03:45 94

原创 什么是库文件

函数库的简称,是计算机上的一类文件,本质上是一种可执行的二进制文件。可以把库文件看成一个代码库,提供给使用者一些可以直接拿来用的变量、函数和类。动态库:链接阶段没有被复制到程序中,而是在程序运行时由系统加载到内存中供程序使用。静态库:在程序链接阶段被复制到程序中。库文件分为静态库和动态库。

2023-05-20 20:49:44 613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