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梦数据库安装

  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是达梦公司推出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数据库管理系统,简称DM。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最新版本是8.0版本,简称DM8。

DM8采用全新的体系架构,在保证大型通用的基础上,针对可靠性、高性能、海量数据处理和安全性做了大量的研发和改进工作,极大提升了达梦数据库产品的性能、可靠性、可扩展性,能同时兼顾OLTPOLAP请求,从根本上提升了DM8产品的品质。
1、软硬件要求
查看 cpu 信息 lscpu 、 cat/proc/cpuinfo 注意:特别是国产 CPU 型号,例如龙芯、飞腾等。
查看内存信息
[root@localhost~]#free-m

注意:物理内存至少为 1G,swap 分区一般是物理内存的 1.5 倍
查看硬盘、分区信息:fdisk-l 、 df -h
网络要求:
100M 网卡,支持 TCP/IP 协议 如果数据库需要远程访问,应该要关闭服务器的防火墙,禁用 selinux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systemctl disable firewalld

vi /etc/selinux/config 

SELINUXTYPE  targeted 改为 disabled
1.1、系统要求
内存要在 2.6 以上

1.2、 规划路径
[root@localhost~]#mkdir/dm8
1.3 规划安装用户(建议不要用 root 来安装)
[root@localhost~]#groupadddinstall [root@localhost~]#useradd-gdinstalldmdba [root@localhost~]#passwddmdba 更改用户 dmdba 的密码 。
新的 密码:
重新输入新的 密码:
passwd:所有的身份验证令牌已经成功更新。 [root@localhost~]#ls-ld/dm8 drwxr-xr-x.2rootroot68 月 310:48/dm8 [root@localhost~]#chowndmdba:dinstall-R/dm8
[root@localhost~]#ls-ld/dm8 drwxr-xr-x.2dmdbadinstall68 月 310:48/dm8
1.4、设置文件最大打开数
重启服务器生效:
[root@localhost~]#vi/etc/security/limits.conf dmdba soft nofile 4096 dmdba hard nofile 65536
临时生效:
[root@localhost~]#ulimit-n65536
1.5、安装

注意事项:如果服务器上有已经在运行的数据库实例,应该先备份数
据库、关闭实例,卸载数据库、软件
GUI: [root@localhost home]# mount -o loop /home/dm8_setup_rh7.iso /mnt
mount:/dev/loop0 写保护,将以只读方式挂载 su-dmdba

[dmdba@localhostmnt]$./DMInstall.bin Dm8.key 如果安装没有选择 key,也可以进行安装 替换 key 放到目录$DM_HOME/bin,并且重启数据库实例,生效。 

出现图形界面后一直下一步安装,出现要执行脚本命令,复制到命令窗口执行。

点击完成安装就结束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