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保研夏令营经历

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保研夏令营经历

华东师大软件工程

华师大的软件工程全国并列第四,上海第一,想读软件真的应该来华师大。

夏令营情况

5月份华师大发布了夏令营信息,今年报名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夏令营的学生有900多人,6月下旬公布了录取结果,最终录取了80多人,绝大多数都是来自985、211院校的学生,可见好学校平台的优势之大。本人来自普通双非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意料之外地侥幸被录取,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于7月3日开营前赶到上海,报道领取服装、校园卡。学校位于上海市区,交通便利,与南京路、外滩等景点近在咫尺,校内环境优美。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活动安排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第一天上午为夏令营开幕式,院系教授、领导依次介绍华师大及本学院的研究方向,包括形式化、嵌入式、密码学与网络安全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下午一点半开始,是历时3个小时的程序设计比赛,是我心中挥之不去的痛,一共6到题,一题一百分,过部分测试用例就给一部份分数。我本科与ACM接触不多,数据结构也早都忘得一干二净,只能硬着头皮做,上机环境是CodeBlocks,用纯数学推导的方式最终出了两题,剩下的实在无可奈何。煎熬了3个小时,看到最终结果,相当一部分985、211同学一题都没出,其实985、211的同学也并非十项全能,代码能力还有待商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第二天上午9点开始是专业面试,每人5分钟。很不幸我的序号靠后,到我时,面试教授加快速度,只问了3分钟的样子。面试流程为进场后先给三位面试官发自己的简历,接着用英语做一段自我介绍,建议1分半即可,在自我介绍的过程中,教授会看你的简历,基本简历上的内容都会问,我的简历罗列了个人信息、46级分数、绩点、项目经历、科研经历(论文)。面试时才知道绩点低真的是块短板,华师大本校的学生都能达到3.8。简历方面,不能乱说,有的同学说的太高,把自己夸得太狠,就被老师问倒了……

  4. 下午是参观实验室,因为前一天晚上已经让认识的学长带我参观了,所以就没去。

  5. 最后一天是闭营仪式。首先,一位教授介绍了何为“高可信”,并对夏令营作了总结,接着发放优秀营员证书,将近90个人,优营好像发30个左右,很侥幸,我也被评上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他

写累了,就有些虎头蛇尾。想报华师大夏令营的双非同学可以和我交流,包括申请材料、ACM机试题目、面试、研究方向、实验室情况等等,知无不言。

  • 21
    点赞
  • 5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