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Swift]在Release模式下(或者Archive时)关闭后台打印操作

在 Object-C 的工程中,默认会在 Build Settings 中的 Apple LLVM x.x - Preprocessing 的 Preprocessor Maros / Debug 中添加 “DEBUG=1“ 的定义,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 #ifdef、 #ifndef 等预编译指令来区分Debug模式和Release模式下的不同行为(这是不是也算多态的一种,^_^)

// 在 Relase 模式下,关闭后台打印
#ifndef DEBUG
    #define NSLog(...) {}
#endif
这段代码可以写在pch文件(预编译头文件)中,如果没有pch文件,可以手动去创建这个文件。具体在 Build Settings 中搜索 "Prefix Header" 就懂了。


在 Swift 的工程中,我们需要手动在 Build Settings 中的 Swift Compiler - Custom Flags / Debug 中添加 “-D DEBUG” 后,才能使用 #if 指令来区分 Debug和Release模式下的不同行为(之后不知道Apple会不会改,但是目前是需要手动添加的)

// MARK: - 在 Relase 模式下,关闭后台打印
#if DEBUG
    #else
    func print(object: Any) {}
    func println(object: Any) {}
    func println() {}
    
    func NSLog(format: String, args: CVarArgType...) {}
#endif

有事需要复制代码不能识别,需要在#前面做一些回车操作才行。  郁闷~~


题外话:至于在Release的时候不关闭后台相关打印,是否会影响程序性能,或者包的大小,或者其他的影响!小编目前还没有仔细研究过,如果这方便的资料,会添加到本文内!^_^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