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使用CSDN-markdown编辑器

前提:何为跨域

js的同源策略,也就是不允许a.com域下的js去调用b.com或者c.a.com域下的对象。而且与此同时不允许进行跨域的情况也包括同一个域名,不同的端口,同一个域名,不同的协议,这些情况网上比较常见。

解决方案


第一种:document.domain+iframe
业务需求: fans系统和weapp系统的系统更新消息的解决方案目前采用的就是该解决方案。具体做法如下:
目标: 因为该需求是fans要调用weapp,所以fans的js要调用weapp系统中的window对象,来操作localStorge对象,进而更新其中的message_count属性。
  • 首先需要在weapp系统的static下建立一静态页面,例如crossdomain.html。该页面中所要做的工作是设置crossdomain.html页面的domain为fans和weapp的共有的父域名,也就是dev.com;
  • 其次在fans中通过iframe来引用weapp的页面,例如a.html,添加方法有两种,如下
    var hm = document.createElement("iframe");
    hm.src = "{{ weapp_host }}/static/crossdomain.html";
    hm.style.display = 'none'
    var s = document.getElementsByTagName("script")[0];
    s.parentNode.insertBefore(hm, s);
   
或者
<iframe src="xxx"></iframe>
**不过推荐使用前者**
  • 之后再a.html页面中设置fans的domain为dev.com。这样便可以保证fans和weapp拥有相同的域名。
  • 最后便可以在a.html页面中通过window.iframe[0]对象来调用weapp中的localStorge对象来操作message_count的值。
原理:通过构造相同的域名来操作对象的js对象。
注意事项:
  • 1.一旦fans有漏洞,便会对weapp造成影响。
    1. 不要将域的更改扩大到全局,尽量在小范围能控制域,以免对其他部分造成影响。
    1. 要注意被引入页面中和引入页面中js的执行顺序,否则会出现一些方法未被定义等一些其他影响。

第二种:jsonp
业务需求: weapp直接修改fans系统中用户的密码。
目标: 在weapp中通过页面操作采用ajax来对fans用户进行密码修改。具体做法如下

首先weapp采用如下代码进行调用:

$.ajax({ 
    async:false, 
    url: http://跨域的dns/document!searchJSONResult.action, 
    type: "GET", 
    dataType: 'jsonp', 
    jsonp: 'jsoncallback', 
    data: qsData, 
    timeout: 5000, 
    beforeSend: function(){ 
        //jsonp 方式此方法不被触发.原因可能是dataType如果指定为jsonp的话,就已经不是ajax事件了
}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