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我的步骤学习Java,拿不到过万高薪,我给你介绍开发工作

上周一刚入职不久,是在上海的一家软件公司,税前11K,五险一金,996的工作制,已经上班了一个月,说下自己的感受。

因为我专科毕业4年,之前一直在做电商运营,大专学的专业是电子商务,所以我包装了两年的工作经验,目前平时的工作就是增删改查,内容比较单一简单。公司的工作技术氛围一般,业务线也比较单一,感觉在这家公司没有太大的发展,但是想在这家公司积累工作经验,等到明年初跳槽,到时候包装三年工作经验,去一家有发展前途的公司,应该可以拿到18K左右的薪资。

我是怎么自学成功的?
跟大多数人一样,我也是边工作边学习,裸辞学习根本办不到,经济能力不允许。自认为我学习Java的决心要更大一些,因为我所从事的电商运营已经很难再有大的发展,业绩压力非常大,收入也几乎都是那个样子,没有任何提升,所以我转行学技术是必然的事情。所以既然打算了转行学习Java,我就开始做好了吃学习苦的准备,因为边工作边学习确实非常辛苦,但只要想要回报,就一定要付出,这个道理每个人都明白。

每天下班回家后自学四五个小时,基本都要到凌晨1点以后,为了能改变自己目前的状态。曾经在学校的时候不明白生活的艰难,遭受到了社会的毒打才渐渐明白,在这个时代如果没有家庭背景,没有好的学历,没有好的技术和体面的工作,就只能做社会的底层。在上海这样的城市更加显得格外的冷漠,所以我必须要学会一门可以通过努力而获得的高薪技术,那就是把Java学到精通在精通的地步。我的学习时间持续了7个月,把Java基础到框架的主要内容都掌握的差不多了,才开始尝试投简历找工作。光找工作就找了1个多月的时间,顶着巨大的压力,半路转行确实不容易啊。

我认为自己之所以能自学Java成功就业,最重要的一点是“有人跟我一起监督学习”我做Java开发的表哥把我拉进了他建立的Java交流群(634 930 465),这个Java交流群他维护了5年的时间,里面都是各种Java技术大佬解答问题,以及刚想转行学习Java的人,每天的学习氛围非常浓厚,或许大多群的人都在水群,但是这个群真的是独一无二,每天几乎全部在讨论Java问题,以及全国各地相互内推工作的信息,可以看下每天交流的Java技术问题。

 

 

就是因为有这么好的学习氛围,每天大家一起监督,遇到自己不懂又百度不到的问题,有大佬第一时间帮我解答,所以我才能用7个月的时间自学就业,要不然我真的觉得我会跟大部分人一样中途放弃。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也加一下这个Java交流群(634 930 465),能不能坚持学下去,能不能学好,有人一起学,有人指导真的太重要了。全靠自己摸索自学Java到就业的水平可能性真的太低了,所以就会有那么多人放弃。

我学习Java的顺序如下,把每个步骤给大家写清楚,初学者跟着我下面这个步骤学,我保证你可以顺利的就业:

第一阶段:JavaSE基础

首选肯定是学习Java的接触,先从环境搭建开始,然后学习基础语法,再到面向对象,面向对象这个地方就有了比较大的难度,很多刚开始接触Java的人可能很难理解,所以在面向对象这个地方要多下功夫,下面继续学就是数组和集合,然后工作中常用API,IO流、反射机制、多线程和网络编程

学完以上知识后,利用这些基础知识写出两个项目进行练习,如果不练习项目就相当于白学,我当时是写了三个项目,一个ATM取款机项目、一个聊天室项目,一个图书管理系统项目,这都是阶段性的项目练习,基础非常重要,如果基础掌握的不好,后面的高级框架就没有办法听懂。

第二阶段:数据库(MySQL或者Oracle)

MySQL主要学习DDL、DML、简单查询、连接查询、子查询、索引、皁视囹皁事务、存储过程、连接池、三大范式、UML建模。

如果时间比较多的朋友,建议把Oracle也学一下,如果时间不多且着急就业的就只学MySQL就可以了。数据库学完后一定要进行大量的“增删改查”练习,大量的去做SQL语句的练习题,如果不去练,以后可能就废了。

第三阶段:前端

前端主要就是网页三剑客,学习HTML、CSS和JavaScript。如果时间比较多的朋友,建议在了解一下jQuery和Bootstrap

学完网页三剑客后需要模仿一个静态网页写出来,建议仿照京东的官网。

第四阶段:JavaEE

主要学习内容有XML、MVC架构模式、Servlet、Filter、JSP、EL、JSTL、AJAX、代理模式、工厂模式。

这部分内容的核心思想是一定要深刻理解MVC架构模式。然后练一个MVC模式的项目实战,用servlet+Ajax+MySQL+jQuery+JDBC,主要的目的是转变你的MVC思想。项目建议写一个OA管理系统、超市订单管理系统、采购订单管理系统。至少是2个以上项目实战,如果不去练习的话,后面就会学的很困难。

第五阶段:项目管理

主要就是会使用两个工具,一个叫Maven、一个叫Git

没什么特殊的要求,自己可以熟练掌握即可。

第六阶段:高级框架

学习Spring、SpringMVC、MyBatis是必学的,目前大部分公司都是流行用SSM整合框架。

这部分内容还是挺困难的,如果是新手学习,也没人指导的情况下,可能很多人都是懵逼的状态。如果之前的MVC架构模式还没有深刻理解的话,估计很多人在学习框架这部分的时候都会放弃的。学完这三个框架后,就自己搭建一个框架环境,升级一下自己之前练习的MVC架构模式的项目。把Servlet换成SpringMVC,把JDBC换成MyBatis,加入Spring去解耦MVC,换完能运行就可以。然后练习2个项目,例如SS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之类的项目,或者有关于SSM的项目都可以练一下。

第七阶段:分布式

学习迎合市场需求的Springboot

如果在学习Springboot的时候觉得比较吃力,建议重新去过一遍Spring。学完Springboot后练习两个项目,到这个步骤便可以去面试找工作了,到达这个步骤掌握以上技术,在一线城市的薪资范围大概在8K-12K之间,具体薪资多少要看个人能力和面试过程谈的如何。

第八阶段:拓展提升身价

如果不满足于上述技术的朋友,想要更高的薪资,可以在拓展以下技能。

Dubbo、ZooKeeper、SpringCloud、MQ、Nginx、Redis、 Liunx、vue、多线程、设计模式、JVM优化、算法。

这些技术我本人都没学,因为我的时间有限,我打算在工作之余的时间在进行填补,为明年跳槽做技能的准备。如果连以上的技术都可以掌握,那么你的薪资范围大概会在15K-20K之间,不过千万别觉得容易,以上这些内容没有任何一个是白给的,都有一定的学习难度。
 

如果我上述列举的学习内容大家找不到合适的教程,可以加群获取,里面会分享质量比较高的Java学习教程,也会定期的更新,我可以证明全是免费的,因为我当初就是看的这个教程学的,所以在这里我要分享给大家。

希望大家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代码量

学习编程最终的目的是为了写出优秀好用的软件产品,最终投放到社会,方便人们的生活。所以最终要落实到实际的代码上,学习编程不是用眼睛看出来的,而是动手写出来的,所以最后能在技术领域有一定水平的人,一定是通过大量的代码堆积出来的。但有的初学者学习编程只是看视频,却很少见过他写代码,这就完全搞错了学习编程的意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所以大家要注意,编程是动手落实到键盘代码上,而不是只看。

2、面向对象编程思维

Java其实就是在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所以当我们在写一段代码的时候,要逐渐学会用面向对象的思维来理解生活中的一切事物,用这样的角度去想,你就会发现Java其实非常好学。为什么有那么多人说自己能看懂代码,但是不会写,就是因为他没有用这样的思维方式去想,他的想法只是局限于这串代码中,而没有去思考这段代码要干什么,要解决什么生活中实际的问题。

3、学会用百度

其实我们遇到的很多问题都是可以通过自行百度解决的,如果遇到那种实在搜不到的问题,在去群里麻烦技术大佬,毕竟别人的时间不能随便浪费。利用好百度这个搜索引擎,我们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如果从开始不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后在这个行业中也很难走的太远。

4、学会正确提问

为什么要正确提问呢?对提问者而言,好处在于更清晰地描述清楚自己的问题,问题得到解决的概率更大,被提问者更愿意解答你的问题,对被提问者而言,好处在于花更少的时间去解决问题,心情更舒畅点,更愿意去解决问题。

最后的最后

我在给大家分享一些Java的电子书,当然,如果你能看的下去的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